新浪广东 资讯

第三届广东国际戏剧展10月开幕 思诺新作展演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第三届广东国际戏剧展将于10月3日至12月9日举行,将上演思诺导演工作室推出的首部作品《我的前世情人》。

第三届广东国际戏剧展将于10月3日至12月9日举行,经典默剧《瞧这一家人》、话剧《孔子-回首63》、舞剧《大河之舞II 舞起狂澜》、东野圭吾悬疑剧《黎明之街》,广东和香港联合制作的原创粤语话剧《我的前世情人》等国内外经典名作云集,艺术性与市场性兼容、精品化与多元化结合。据悉,本届戏剧展部分展演剧目还将在澳门、佛山、江门等大湾区城市进行巡演。

本届戏剧展将以香港舞台剧《晚安,妈妈》开启先声。一部只有两个演员的独幕剧,没有复杂的情节,没有华丽的舞台布景,需要依靠演员的表演推动剧情和传递情绪。而该剧由剧作家玛莎·诺曼创作,是美国戏剧中不可多见的哲理性剧作,在百老汇上演超过380场,曾获得美国普利策戏剧奖。“香港电视圈传奇”米雪和“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携手合作、金牌导演高志森担纲复排导演,将为观众诠释人与人之间“不被了解的孤独”。

俄罗斯圣彼得堡赛蒙扬奇剧团带来的经典默剧《瞧这一家人》,则是一盘融入了“英式滑稽戏”、“法式默剧”以及“浓郁的俄罗斯式幽默”的什锦菜。香港中英剧团重排的话剧《孔子-回首63》为我们讲述了孔子在遭遇“陈蔡之厄”之时,如何在死里求生与贯彻信念之间进退维谷。把“孔子”搬上舞台,是导演麦秋十多年的梦想。

广东国际戏剧展致力于为中国戏剧提供国际视野,中国戏剧不仅需要原版引进国外制作,更需要主动的参与和深层的投入。本届戏剧展,舞剧《大河之舞II 舞起狂澜》有了中国力量“九维文化”的参与,东野圭吾悬疑剧《黎明之街》则是得到授权、由中国本土制作。 被誉为“鬼才导演”的王子川将在广州正佳演艺剧院上演自编、自导、自演的《非常悬疑》。不同于东野圭吾的悬疑推理作品,这是一台两个男人的对手戏。剧情荒诞、离奇,舞台呈现叫人捧腹,表现了年轻戏剧人的丰富想像力和大胆的创造力。

在艺术创作与市场拓展的相互作用和轮番推动之下,戏剧舞台拥有了更广阔的延展性,文化学者也把眼光投向了舞台,影视与戏剧开始互相跨界。在本届戏剧展,大家将看到学者、作家易中天先生的六十年圆梦之作《模范监狱》和广东电影舞台“双栖”导演思诺的最新舞台剧《我的前世情人》。

舞台剧《我的前世情人》由网络大电影改编,这是今年6月签约的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思诺导演工作室推出的首部作品,一部利用全息影像(裸眼3D)技术、话剧与音乐相结合的新型舞台剧,志在解开“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这一说法的神秘根据。导演思诺说道:“做舞台剧很多年,后来开始有投资商找我拍电影;现在,从电影回到舞台剧也是自然的转变。”主要的原因在于,这几年南方的舞台剧市场越来越成熟,观众也越来越多,戏剧越来越令人充满信心。

此外,戏剧展系列活动的“粤港澳大湾区戏剧合作与发展座谈会”将邀请内地和港澳地区相关政府部门、演艺机构、行业组织、教研机构等人士参加,共同探讨大湾区戏剧合作模式,为促进共同发展交换意见。同期举办的粤语戏剧表演工作坊将汇聚三地戏剧导演和演员,交流舞台表演经验、切磋舞台表演技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