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创投“大咖”齐聚广州 共推科技金融协同创新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16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促进广州风投创投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16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促进广州风投创投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现场。新华网 伍嘉炜摄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现场。新华网 伍嘉炜摄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说,广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创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扶持创业投资发展政策,促进私募股权与人才聚集发展,打通产业升级的通道,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现科技创新、人力协同的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致辞。新华网 伍嘉炜摄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致辞。新华网 伍嘉炜摄

会上,广州市科创委和广州市金融局分别发布了《广州市鼓励创业投资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和《广州市风险投资市场规范发展管理办法》,以扶持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新创业领域,促进广州创新创业发展。

借本次交流会契机,越秀产业基金与中信产业基金、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伍嘉炜摄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伍嘉炜摄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引智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助力科技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其中,美国风投学院院长克莱尔·菲尔费德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分别做了“对标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发展路径的建议”和“新经济 新金融 新趋势”的主旨演讲。

多位创投家和企业家分别就“资本视野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家精神”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展现了优秀创投家和企业家代表的智慧碰撞。

本次交流会由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金融局指导,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