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持续性暴雨袭击揭阳 各地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摘要: 连日来,受季风低压影响,揭阳持续性暴雨。

连日来,受季风低压影响,揭阳持续性暴雨。

揭阳市气象局早上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今天白天我市仍有强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

受季风低压影响,27日以来我市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 27日08时到31日08时,全市平均雨量341毫米,有13个测站雨量超过500毫米,普宁鲘溪录得最大雨量685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揭西、普宁仍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60-120毫米);市区有大雨到暴雨;惠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夜间起,雨势明显减弱。

目前,普宁和揭西暴雨红色、市区和惠来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普宁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市区和揭西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惠来暴雨IV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

建议:

我市已持续出现强降水,目前部分江河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极其丰富,今天我市强降水仍将持续,需高度关注并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揭阳市气象局

2018-08-31

[预警]

目前,揭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普宁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区和惠来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普宁暴雨红色预警]

暴雨来势汹汹,揭阳多个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揭阳市消防局抽调10辆消防车、18艘橡皮艇、53名指战员前往普宁增援,截至8月30日下午19时,全市共处置抗洪抢险警情35宗,出动453人次,消防车49辆次,出动舟艇132次,救出和疏散1000余人。

众志成城迅速转移受灾群众

揭阳市区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4~27℃;

9月1~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2℃;

9月3~4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4℃;

9月5日: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3℃。

关注与建议

1、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2、粤东海面风力较大,请海上作业、滨海旅游等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资料来源:揭阳天气、揭阳市三防指挥部、揭阳普宁消防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