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汕头市多路段出现积水 交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摘要: 30日上午,汕头市普降暴雨,据“汕头天气”9时34分发布的消息:过去3小时,汕头市区局部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

30日上午,汕头市普降暴雨,据“汕头天气”9时34分发布的消息:过去3小时,汕头市区局部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强降水还将持续,汕头市气象台8月30日9时3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信号。

由于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中心城区部分地方出现积水现象。截止到中午12时,积水较严重的路口、路段有:黄河-嵩山、长平-华山、长平-衡山、长平-黄山、中山-嵩山、珠江-嵩山、珠池-嵩山、金砂路(金环-黄山)、衡山路(中山-长平)、韩江路全路段等。

为全力保障我市市民的出行安全,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汕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积水路段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同志迅速做出指示,要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伟同志立即带队赶赴积水严重路段指导交通安全处置工作。

交警支队孙健楠支队长、陈建鸿政委坐阵指挥中心,不间断对全市主要路段进行视频巡查,重点巡查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和积水路段通行情况,发现交通安全设施损坏及新增积水路段立即通过对讲机调度一线警力到场采取相应措施。

同时,迅速指挥积水路段辖区交警,派出警力加强对辖区各、主干道和重点路口部位的交通巡查,强化对天山珠池、珠江路、长平路等水浸路段的交通疏导,并设置交通指示标志和绕行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或改道通行。

各交警大队组成应急小分队,充分准备拖车等应急设备、物资,迅速赶往积水路段,拖离涉水熄火车辆,排除交通险情。

交警南澳大桥中队民警对南澳大桥及周边环岛公路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交警金平三中队民警、辅警驾驶警车对辖区的道路进行巡逻。派拖车到积水的路段巡逻,随时协助死火的车辆拖至安全地方。

护堤路陇头路段积水约30公分(长100米),民警在该路段巡逻掌握情况,并通知陇头居委派人员到现场协助。

由于长时间瀑雨,山洪瀑发直冲国道,造成324国道濠江路段严重积水,特别是磊口桥河浦路口至红旗嶺维修路段,有的积水深达20厘米,许多临时路标(水码)被冲走,给过车辆通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交警濠江三中队民警及辅警冒着大雨在该路段清理路障及疏导指挥车辆安全通过。

澄海大队二中队民警和协管到辖区路面巡查道路积水情况,在辖区国道324线广源加油站路段,安澄公路许厝、永新、管陇路段,莲下镇政府前路段发现有积水,民警和协管员雨中指挥交通秩序,使其有序畅通。

交警龙湖一中队民警、辅警到积水路段排堵。

交警金平四中队民警辅警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管控,既排堵又排水。

交警潮阳大队的民警正在排水。

交警龙湖三中队民警、辅警驾驶警车在巡查中发现嵩山北有一拆断大树枝,影响路面车辆通行,民警立即进行排堵。

暴雨倾盆,狂风相伴,马路永远是交警守候的“舞台”!

交警部门提醒:

请广大驾驶员出行时留意FM107.2汕头电台交通广播、“汕头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获取实时路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有效避开积水路段。

雨雾中行车应合理使用灯光,多观察道路情况,减速慢行,注意跟车距离;严禁逆向行驶、强超强会和占道停车;行经积水路段,遇积水情况不明时,不应盲目涉水,应先判断积水情况,必须涉水时,要保持低档位高转速一次性通过;遇到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汕头交警一路为你守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