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除了赏月 中秋夜还可以到揭阳这些地方看"烧塔"

摘要: 中秋节在我们潮汕除了赏月之外,还有个传统的民俗活动,就是烧塔窑。

中秋节在我们潮汕除了赏月之外,还有个传统的民俗活动,就是烧塔窑。

今年的中秋夜在空港砲台、登岗及产业园磐东等地方都有这个民俗活动,想观看的朋友约起来…

烧塔,部分地方又称之为烧塔仔,是南方诸如广东、福建、江西等地农村在过中秋节时开展的一项民俗活动。

据传烧塔起源于元朝末年人民反抗残暴统治者,于中秋起义时举火为号。

举火为号传衍至今已成为烧塔民俗,并且多表达“中秋节是丰收的节日,通过烧塔表达收获的喜悦,祝福生活像圣塔火焰一样红红火火”的含义。

不说那么多了,揭阳市区不少地方今晚就有这样的欢乐场面,烧塔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先来看看这些塔的芳容。

砲台东岭村

登岗朱里洋

登岗桥头

磐东街道北河社区新寨围

时间表

登岗社区林畔经联社 祠堂前灰埕 晚上8:00

安乐社区朱里经联社 祠堂前灰埕 晚上8:30

安乐社区桥头经联社 西厝祠堂前灰埕 晚上8:00

磐东街道北河社区新寨围 晚上8:00

(部分来源:揭阳空港乡音、登岗动态、北河社区居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