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管控千里的平台体系、“魔幻”的人脸识别、身临其境的VR技术、随时出没的管家机器人、会说话的垃圾桶、会自动拍照的水表、无人值守的智慧化停车系统……这些不是电影里的画面,而是呈现在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上的场景。

新华网深圳10月15日电(记者周科)管控千里的平台体系、“魔幻”的人脸识别、身临其境的VR技术、随时出没的管家机器人、会说话的垃圾桶、会自动拍照的水表、无人值守的智慧化停车系统……这些不是电影里的画面,而是呈现在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上的场景。

10月15日,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一批新产品、新技术让观众目不暇接。此次博览会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中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博览会邀请了来自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产品供应商、服务机构等120多家国内外优秀展商,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

今年博览会采取了3D展示与VR技术等最新展示手段,打造情景浸入式展览,呈现科技物业、智慧物业的探索成果。部分展位还创新性地设置了洽谈区、采访间、体验区等,展示内容包括智能安防设施和技术、智能停车技术和设备、创新型体验类服务产品、家庭和商务智能机器人、环保节能产品和技术、智慧社区和科技物业系统、社区O2O运营模型、社区金融类产品以及配套资源类产品和服务等。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在展区设置、组织形式、论坛议题、配套活动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的考量和设计,形成了“博览会+主论坛+19场分论坛+配套活动”的多维格局,聚焦行业品牌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注行业热点领域,布局行业整体发展所亟需的生态体系。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主办方将本届博览会的主题设定为“融合发展 共创美好”,是期望近40年来行业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社会,让更多的企业分享新技术红利。博览会期间举办的19场分论坛将聚焦资本与物业管理、社区生态、资产管理、品质服务、联盟与赋能、粤港澳大湾区与现代服务业等热点话题,邀请众多国内外嘉宾,通过思想激荡和对话交流,为与会者呈现有价值的内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