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唯品会Q3营收178亿元 活跃用户比以往增长11%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5日,特卖电商唯品会公布了其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当季净营收1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连续24季度盈利。三季度,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5.008亿元人民币。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特卖”作为电商行业内独特的商业模式,以解决消费者核心需求为要义,在经济下行环境中更显抗周期优势。

据悉,唯品会对其特卖中心战略在货品、性价比、客群、渠道、运营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如推行以货找人促进货品升级、以“裸价”策略推动性价比升级、围绕“特卖”布局多层次的货品消化渠道、推出唯品会APP的全新版(含小程序)等。

得益于此,当季唯品会订单数达到9570万,同比增长29%。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1%,客群购买力、用户粘性等数据稳步提升;用户复购率达85%,复购客户订单占比达96%。截至2018年9月30日,唯品会超级VIP会员数达到230万,环比增长21%。

第三季度,唯品会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成效显著,向唯品会日均贡献新客达22%;唯品会小程序累计访客已超1.4亿,社交生态发力明显。唯品会还与腾讯、头条、百度打通大数据合作,赋能品牌商,实现高ROI的精准投放,创造共赢新形式。唯品会智能营销平台(OTD)目前总计合作品牌近2500家,日后还将与腾讯携手,激发平台服务通知、公众号、社交分享等功能价值,强化在微信生态圈的特卖优势。

此外,唯品会继续深化其在金融、跨境、物流等方面的业务,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唯品金融深耕核心用户,探索更符合家庭用户需求的服务,其付费分期用户数和订单数分别较去年增长43%和71%;海外合作品牌矩阵进一步扩充,目前达成战略合作的全球高端品牌累计达200多家,唯品国际已有近3000家品牌入驻;物流布局继续加大,三季度仓储面积增加约4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9月底,唯品会总仓储面积达290万平方米。

截至2018年9月,唯品会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超过1.5亿元,涵盖公益行业资助、善款捐赠、公益项目运营,累计受益人次超过91万人。唯品会也注重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领域权威评估指数之一“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评价唯品会在“环境政策和管理体系”与“绿色包装”的行业领先度达到99%与98%,处于行业前列。(刘芳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