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10日晚去世 享年86岁

新京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10日晚,海峡交流基金会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10日去世,享年86岁。

新京报讯 (记者周世玲)12月10日晚,海峡交流基金会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10日去世,享年86岁。

12月8日晚,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市中山区一酒店用餐时突然昏迷,被送往马偕纪念医院救治。马偕纪念医院方面此前向新京报记者确认,江丙坤入院,且经抢救已转入ICU(加护病房)。

江丙坤生于1932年,曾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3月28日,江丙坤曾率团访问大陆。2008年5月接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一职,2012年9月辞去职务。

据海基会官网消息,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于昨晚不幸辞世,海基会对此表达深切哀悼。江丙坤前董事长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同仁对他的辞世深感不舍,更感念他为海基会的付出与贡献。

海基会董事长张小月表示,对江前董事长辞世深感哀悼,江前董事长在两岸关系中扮演关键角色,海基会成功执行政府交付的任务,江前董事长对海基会有很大贡献。

海基会表示,江丙坤于2008年5月26日就任,旋即于6月前往北京与大陆海协会展开协商。江丙坤在任4年多,两岸两会共举行了8次会谈、签署18项协议。在交流方面,两岸两会组团交流互访47团、接待大陆及国际访宾逾1000团。至于服务方面,海基会协助人身安全与经贸纠纷案件总计超过1万件、文书查验证超过84万件、法律及陆配咨询服务更是超过100万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