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珠海首个智能体检系统上线 最快20分钟完成体检流程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前检查项目为放射科”“当前等待人数2人”……珠海首个“体检智能体检系统”近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正式“上岗”。

“当前检查项目为放射科”“当前等待人数2人”……珠海首个“体检智能体检系统”近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正式“上岗”。体检者不仅掌控体检全流程,体检中还可通过智能分配引导到对应候检科室,减少等候时间一小时以上,普通体检(健康证类)最快20分钟即可完成。

说起体检,人们的印象都是“一站到底”:挂号窗口前、检查科室门外总是漫长的队伍。体检人群在拥挤的体检大厅来回走动,无头苍蝇一样找寻下一站检查的科室,现场一片嘈杂。颠覆传统体检的“智能体检系统”,是如何大显身手的呢?

“预约体检只需3-5秒。”据该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介绍,体检者只需打开微信,关注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公众号,然后点击健康管理,选择合适时间及套餐,便可完成体检预约。不仅如此,缴费、获取体检报告等都可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实现。

“杨××,智能体检系统已经成功为您分配待体检科室,请耐心等待,”正当前来体检的杨先生疑惑下一站检查科室的时候,引导信息便显示在微信上,“体检项目比较多,一时半会真不知道该到哪个科室检查,有了微信提示,便捷多了!”杨先生说道。

据体检科主任何爱萍介绍,每个体检者做完当前体检,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分配体检者到当前体检人数最少、排队时间最短的科室进行下一个项目检查。智能体检系统的“智能”可不仅如此,为了避免体检者信息延误而错过体检,不仅在各个检查科室门前、体检大厅显示屏会显示体检者的候检信息并现场播报,还可通过现场自助机自助查询。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智能系统的使用,也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过去在体检工作中,不少体检者咨询科室位置、下一站体检科室等问题,只得停下手头工作指引他们,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而现在这项繁杂的工作交由智能体检系统完成,不仅高效精准,更大大减轻了体检科工作负担,让医护人员回归本职工作,为体检者提供更高水平的优质服务。

羊城晚报记者 吴国颂

通讯员 邓亦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