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发放首笔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摘要: 2018年8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与广州市妇联合作的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实现首笔落地,为妇女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后续与各区妇联合作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2018年8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与广州市妇联合作的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实现首笔落地,为妇女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后续与各区妇联合作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助力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广州市经济建设。

2017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有关“三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加大力度帮助解决广大妇女在创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紧缺问题,进一步促进广大妇女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广东省妇联、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布《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2017-2019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同实施“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创业妇女可以通过申请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享受政府贴息的扶持政策。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响应《方案》要求,主动向市妇联与各区妇联汇报与沟通,最终与增城区妇联达成合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落实贷款及贴息的相关工作事宜,并理顺流程,成功发放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9笔共计195万元。

未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将深入研究,加强与妇联平台合作,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更好地承担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满足妇女创业融资需求,为妇女创业注入“金融”活水,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