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番禺化龙驾考新考场启用 每年可供30万人次考试

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化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预计每年可提供30万人次的驾考服务,直接令广州驾考考能大幅提高。昨日,广州交警历时两年在番禺区东北部化龙镇展贸东路全力打造的“化龙新考场”正式揭幕投入使用。

化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预计每年可提供30万人次的驾考服务,直接令广州驾考考能大幅提高。昨日,广州交警历时两年在番禺区东北部化龙镇展贸东路全力打造的“化龙新考场”正式揭幕投入使用。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我今天是科目三路考和文明考一起考,顺利过关。”昨日14时20分许,市民余小姐刚刚结束在“化龙新考场”的考试。余小姐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报名准备驾考,但因个人原因练车较少,正式考试从6月开始,科目二在岑村考场考,“很紧张,第二轮才通过。”提及在新考场的科目三考试,她表示整个流程都很顺畅。

记者了解到,化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占地共259亩,是一个全新的全科目考场,学员可以在这里直接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联考,科目三路考、科目三文明考联考。也就是说,学员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科目三文明考。广州交警车管所梁警官告诉记者:“考驾驶证受驾校培训进度及学员自身时间选择等因素的影响,理论上来说,从科目一开始到拿到驾驶证,最快需要45天。”

化龙新考场各科目的设计考能为1200人次/天。“目前,科目一、文明考、小车和大车的科目二已按照正常的考量开始放号考试了,部分科目的预约量尚未饱和。”梁警官透露。

据介绍,考试大楼采取考生信息楼内控制措施,以文明考为例,学员网上预约后按场次时间来到考场,刷身份证进入大楼,再按系统流水先来后到,三楼LED屏幕上等待区里会显示考生姓名。考生进入考区前要再次刷身份证,“考完出来也会视情况再次刷证,工作人员会进行场次控制,看有无空座。”

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将在报到处对考生随机分考台。“根据台号就座,坐对了位置,考试成绩才会录入。”梁警官说,考试过程中,从科目一到文明考,都有设备随机抓取受理人的相片与其人像对比,确保是其本人在考试。一旦比对出现异常,系统会预警,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与岑村考场相比,化龙新考场的设计更为优化。“考生考完后的区域很接近其出发点,减少了调度接驳时间。”梁警官说,以科目二的5个项目为例,新考场的流程根据一般情况下的运行效率进行了排序,将成功率较低的项目前置,即:倒库、侧方、曲线、直角、半坡。

全市6大考场方便学员约考

目前,岑村驾考场每年参加考试者达25万人次。但近年来,随着参加驾考的学员人数不断增长,广州交警全新打造了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东北部化龙镇的全科目考场。

据了解,化龙新考场不仅规模大、设备全,且各科目的考试名额多,科目一、文明考名额占市区考场名额的90%以上,科目二名额占50%以上,同时集合了综合业务、驾考业务、查验业务和档案保管等多项业务功能。正式投入使用后,化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预计每年可提供30万人次的考能。

此外,今年5月,广州交警推出自主约跨区考措施,学员可以在全国统一的“12123”约考平台自主报名预约、自主选择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时间和场地,把全市岑村、化龙、番禺、花都、增城、从化6个考场形成了“一盘棋”的“大广州”考试模式。

车管所知多D

目前,广州共有岑村车管总所及白云、芳村、黄埔、海珠、东山、增城、番禺、花都、从化、南沙10个车管所。

2012年12月,广州上线了“网上车管所”,是全国公安系统首个“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的电子政务网站。目前,“网上车管所”共有286万“广州交警e”用户,访问量累计1.42亿次,网上办理各类车管综合业务约57.4万宗、机动车年审预约约648万宗、机动车登记预约约161.8万宗,违法信息推送397万多宗、违法办理365万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