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涉案金额7亿元 犯罪组织以"股权众筹"名义搞网络传销

摘要: “中国放飞股权众筹平台”网络传销案是南沙自贸区检察院办理的一宗典型涉众型经济案件。吸引社会公众购买公司股份,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在一年多时间里,共发展下线会员1600多名,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7亿多元。

大洋网讯 12月14日,南沙自贸区检察院召开新闻会,发布《2018年自贸检察工作白皮书》。据介绍,今年以来涉南沙自贸区案件呈现出涉众型经济犯罪更趋复杂化、跨境、跨区域案件明显增多、自贸区新政易被利用成犯罪新手段、民生领域案件特点新这四个显著特点。其中,“中国放飞股权众筹平台”网络传销案是南沙自贸区检察院办理的一宗典型涉众型经济案件。

经审查认定,2015年,被告人林某某等人在南沙自贸区设立广州放飞旅游有限公司,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众筹公司30%注册资本为名,发起“股权众筹网络平台”,打着自贸区金融创新的旗号,将平台包装成自贸区政策扶持的金融创新平台,故意混淆“企业挂牌展示”和“上市”的概念,利用网络以超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进行宣传,吸引社会公众购买公司股份,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在一年多时间里,共发展下线会员1600多名,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7亿多元。

据悉,林某杰等10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经南沙自贸区法院审理后,对检方指控的事实、罪名均予支持,对林某杰等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介绍,该案作为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涉众型经济案件,其成功办理,为实现自贸区内金融综合监管,给投资者营造开放安全投资环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章程通讯员郑创彬、黄丽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