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规划2万人挤了3.5万名学生 广州大学急需建新校区

摘要: 16日,在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教育组分组讨论上,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清才委员呼吁:广大急需建新校区。

金羊网讯 记者蒋隽报道:16日,在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教育组分组讨论上,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清才委员呼吁:广大急需建新校区。

“2000年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之初,定位是以本科教学为主,规模为2万人,两个校区共占地1880亩。”林清才说,但如今学生已经达到34241人,比合并组建之初多了1倍多,在职教职工3000人,“本来规划住4人的学生宿舍,改为住6人,很挤。”

林清才透露,目前,广州大学80%的教师不能在学校住宿,造成长期被人诟病的“学生住校、老师走教”现象,严重影响科学实验、科技开发和学术创新工作,不利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推进。

林清才建议,可考虑在广州南沙区、广州番禺区(新造大学城二期)和广州黄埔区(知识城)三地择一地,建设广州大学新的校区(暂且称作“广州大学第二主校区”),占地面积500—600亩。

第一方案选址南沙区,借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建的契机,主要发展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和高端科技研发、创新平台;

第二方案选址番禺区(新造大学城二期),这里距离广州大学小谷围校区比较近,有利于广州大学就近调整学科专业、研发平台布局;

第三方案选址黄埔区(知识城),既可解决广州大学发展用地问题,也可缓解黄埔区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