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求职者评出 “最爱人才”系列榜单 广州60家企业上榜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7日,BOSS直聘在广州举办了“野草葱茏“—ECHO2019年度伙伴大会。活动现场, BOSS直聘发布了广州“王者之心 · 最爱人才BOSS奖”,“王者之手 · 最爱人才HR”,“王者之舟 · 最爱人才雇主”等获奖企业榜单,共60家企业上榜。同时,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对2019年人才市场趋势进行前沿分析和解读。

据BOSS直聘介绍,本次评选基于BOSS直聘平台用户实际行为数据进行,上榜的企业依据用户实际行为评选而出。“王者之心 · 最爱人才BOSS奖”、“王者之手 · 最爱人才HR”基于招聘者活跃天数、使用时长和招聘职位数量、主动发起的人才沟通比例、信息反馈情况和岗位受关注程度等维度评选;“王者之舟 · 最爱人才雇主” 则是指过去五年中成长迅速,在人才招募领域持之以恒投入耐心与诚意的企业,评选标准包括企业成立时长、招聘活跃度、规模、受到人才关注度等维度。

获奖榜单揭晓环节中,VIVO、小鹏汽车、酷狗音乐、汇桔网、明师教育等20家企业被授予“王者之舟 · 最爱人才雇主”。有米科技陈登坤、威学教育王鑫、CD创意公寓王洁颖 等20位企业管理者获得“王者之心 · 最爱人才BOSS奖”; CVTE胡颖、大麦电商华丽君、三七互娱周兰萍、纽诺教育吴晓兰等20位HR获得“王者之手· 最爱人才 HR 奖 ”。

BOSS直聘首席科学薛延波表示,BOSS直聘自成立以来,始终提倡企业、求职者双方平等沟通的理念。ECHO 王者系列奖项致力于基于客观数据评选出过去一年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发展、积极推进企业与人才沟通的个人与企业。“招聘者每天投入的时间,跟沟通的人才数量、招聘的职位数量,都在客观表明这家企业、这个管理者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数据是最好的证明。”

2019年跳槽现象将更普遍 STREAM型人应对“被替代”焦虑

会上,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发布了《2019年人才资本趋势报告》,并分享了他眼中2019年人才领域的前瞻趋势。他认为,从较为宏观的层面上看,2019年人才在岗位、城市、行业之间的流动会变得更加普遍。人才竞争不仅限于企业与企业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也将更加激烈。数据显示,2018年有跳槽经历的人才总量较2017年增加了32.3%。这一趋势将在2019年继续。人才对新一线城市引进政策的考虑、对新兴行业的向往,对当前岗位发展空间的不满意,发展的憧憬,对自我定位的重新认知,对当前行业的忧患意识,行业间界限逐渐模糊等等因素,促成了更加普遍的人才大迁徙。

薛延波认为,青年劳动人口总量的下降和这一代“数字时代原住民”前所未有的成长环境,要求企业管理者引入包含认同、行为范式、价值观、观念滤镜与流行符号的文化地形图;加强对员工的系统性职业路径培训,提升组织中个体的学习能力,营造针对员工的终身学习氛围。

求职者方面,薛博士则表示,STREAM型人才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在“被机器替代”已经成为人们新的普适性焦虑的情况下,薛延波认为人类劳动者与机器人的区别将会体现在——人际沟通与协调、团队合作、自主学习、抗压与情绪管理等“软技能”,阅读、写作、表达、创意、审美等方面的发展上。如果将“人文型技能”统称为艺术(Art),再单独强调读写(Reading and Writing),原先的STEM型人才已经演变成STREAM型人才。相比STEM,艺术与读写能力更难量化,需要漫长的时间来积累与训练,很难通过课程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艺术、读写、沟通与学习能力贯穿了文明发展史,是跨越所有学科,应用于几乎一切社会场景的“元技能”,推动人类实现数次技术革命。2019年,STREAM型人才将拥有更加丰富的职业选择和更强的岗位迁移能力,同时也更受雇主欢迎。

据悉,“野草葱茏“—ECHO 2019 是BOSS直聘年度伙伴大会,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陆续举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