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春运期间高铁潮汕站每天开行208趟 较去年增10趟

摘要: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潮汕站每天满图开行208趟,较去年同期增加10趟,预计发送旅客119.5万人。

大洋网讯 今日记者从高铁潮汕站获悉,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潮汕站每天满图开行208趟,较去年同期增加10趟,预计发送旅客119.5万人。其中,潮汕站预计日均发送2.5万人次,节后最高峰单日发送5.3万人次。

据介绍,潮汕站春运首日将以学生、务工、探亲的到达客流为主,预计约为1.5万人左右,出发客流1.2万人次左右。预计节前到达学生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12日至1月18日,务工返乡客流主要以厦门、广州、深圳等方向为主,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21日-2月3日;节后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务工返城为主,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2月9日-2月12日,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将集中在2月16日至24日,潮汕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在方便旅客进出站方面,今年春运期间高铁潮汕站将进一步完善跨境车售票服务,设置往返香港西九龙站专窗,15台自动售取票机实现港澳回乡证和居住证识读功能全覆盖,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车票;设置急客通道(供急客和重点旅客快速进站),做好揭示标识引导,从进站-验证-安检实行专道、专口、专人服务,方便开车前15分钟旅客和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常旅客进站候车;还将试点安装自助身份证办理机,方便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因广铁集团实施“梅汕客专”建设切入厦深铁路潮汕站站改工程,自2018年11月起潮汕站北站房实施封闭施工,仅剩下南站出口供旅客进出,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客流密集,春运期间应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针对大量客流、车流汇聚站南出口的问题,潮安高铁经济区管委会也对站南广场实施送、接客分离的相关改造。潮安高铁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魏海宾介绍,目前已将站南广场靠近出站口U型道区域改造作为送客区,增加4条送客车道并进行渠化改造,减少送客核心区域的车辆堵塞问题;将站南广场南面区域规划改造成临时候客区,并通过增加标志标识,引导到站乘客有序往临时候客区上车出站,分离站南广场接、送客区域,最大减轻送客核心区交通压力。

(广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黄洁彬、安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