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我和花灯合个影 这些汕头小童鞋谁的pose最好看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眼下,“我们的节日•元宵”一一汕头市青少年创意花灯制作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汕头各参赛学校的同学们通过自由发挥创意,制作出了与众不同的花灯。

眼下,“我们的节日•元宵”一一汕头市青少年创意花灯制作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汕头各参赛学校的同学们通过自由发挥创意,制作出了与众不同的花灯。

同样是制作红桃粿花灯,有的同学是将好多小红桃粿串起来形成一个花灯,有的同学却是根据红桃粿的造型,直接制作了一个超级大的红桃粿花灯;同样是用小公园亭做题材的花灯,有的是发挥自己画画的特长,用画笔在花灯上画出小公园亭的样子,有的却是发挥自己做手工的特长,直接做出了小公园亭的模型花灯……

然而不管是精致的,还是稚嫩的,那一份创意和认真劲儿却都是独特的、最棒的。更重要的是,在参与的过程中,同学们走近了汕头的传统文化,接触了汕头的传统文化,理解了汕头的传统文化,并把它融入自己的创作中,来表达自己的愿望,表达对亲人的祝福,表达对家乡的赞美。

这是一个让人无比难忘而自豪的体验。比赛的结果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但当自己的创意和辛劳变成了一个精美的花灯,所有的满足和感动,却值得把它定格下来,永远珍藏和回忆。

“我和花灯合个影!”

今天,你和花灯合影了吗?

(来源:汕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