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汕头一男子花28万网购二手车 发现被骗仍违法行驶

摘要: 为了逃避处罚,明知车辆牌证有问题却仍继续使用,林某盛的行为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经常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自己的车根本没有去到某某地方,却在那个地方有交通违法记录。其实,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你的车被套牌了。

套牌党太可恶了,把自己的交通违法都套在别人身上,希望交警严查此类有严重主观故意违法的车辆及车主。——网友

近日,交警机动巡逻大队在工作中就查获了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辆。

交警机动巡逻大队接公安部交管局通报的涉嫌假套牌车辆线索:一辆号牌为“粤BV5A59”的小汽车涉嫌套牌。

民警对目标车辆出现的时间、行驶轨迹等细节进行综合研判,得出该目标车辆的出行规律。

经过分析研判,提前布控警力,3月15日下午14时50分许,交警机动巡逻大队民警在长平路一电器铺门前成功查获该车。

当时车内无人,民警遂到电器店内询问相关信息,店主承认,该车是其购买的二手车并将该车的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提供给民警。

而经公安网查询,该车原号牌应为粤BT3B37,且并无转让、过户记录。

随后,民警将车主林某盛传唤到队部做进一步调查。

原来,该车是林某盛于2018年1月花了28万在网上某二手车交易平台所购。当时,卖主向其提供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现场还校对了机动车车架号码。一番检查下来,林某盛以为没问题,便放心购买了该车。期间,年审也是委托卖主到深圳办理的。

我购买时就悬挂号牌“粤BV5A59”,证件齐全,当时我不知道这些证件和号牌都是伪造的。

——林某盛

直到今年2月,他才发现有猫腻!

2019年2月23日,林某盛闯红灯被监控设备抓拍到。几天后,他去处理交通违法时,却发现自己的车竟查不到档案,这才意识到自己所使用的车辆号牌可能是伪造的。

既然已经知道号牌是伪造的,为何还要继续使用呢?

我想有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应该没问题,就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用了。

——林某盛

为了逃避处罚,明知车辆牌证有问题却仍继续使用,林某盛的行为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跟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驾驶套牌车上路!这样不但逃避不了电子眼的抓拍,还将受到更严厉的处罚。下来,交警部门仍将重点打击使用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