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珠海3千多司机被盯上 雷克萨斯司机刷个微信被拘

珠海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0日上午10点15分,交警机动大队曾警官在金鸡路执勤,一辆粤C1××60号蓝色的雷克萨斯沿东往西方向驶来,司机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手机聊语音。

3月20日上午10点15分,交警机动大队曾警官在金鸡路执勤,一辆粤C1××60号蓝色的雷克萨斯沿东往西方向驶来,司机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手机聊语音。

曾警官把车拦下,司机下车后说自己赶着去斗门谈生意,客户找他,不能不回复。曾警官请他出示驾驶证,陈某却说落在家里了。于是曾警官把陈某的身份证输入系统,发现陈某的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

忙生意忘记换证

陈某一听,非常愕然,说自己守法开车,几乎没有违章,驾驶证不可能被注销。为了核实情况,曾警官调查发现,陈某是2010年3月考取的驾驶证,而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陈某理应在2016年3月到车管所换证。

可陈某平时忙于建材生意,不去注意驾驶证的状态,没想到驾驶证已经超过有效期3年,被注销了。陈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目前,珠海有3000多人因逾期未换证被注销了驾驶证。如果这些司机仍开车上路,就相当于无证驾驶,要被处以罚款1500元、拘留15天的!

除了雷克萨斯司机,这位日产小车司机也被抓了……

3月13日上午9点38分,一辆粤TM××27号黑色日产小车在人民西路压实线打尖插队被交警机动大队赵警官拦下。

司机叶某下车立马承认错误,说自己从中山来,不熟路,心急才压实线插队。赵警官让叶某出示驾驶证,可他半天掏不出,把叶某身份证号输入系统一查,果然,他的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

原来。在2018年10月6日晚上,叶某因酒驾在明珠路被香洲交警查获。除了罚款2000元、扣12分,叶某的驾驶证也被暂扣半年。

可叶某是做销售的,没驾照不方便,于是很快就重考科目一。半年后,也就是2019年4月扣证期满才能拿回驾驶证。可因为侥幸心理,他这几个月偷着开车,没想到在重新拿证的前一个月就被抓了。▼

叶某因打尖插队和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被并处以罚款1700元、扣2分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GDN007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