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穗启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24日在穗举行启动仪式。

中新社广州4月24日电 (王华 周婧琳)“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24日在穗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以及台湾地区共500多名青年代表集聚一堂,开展主题论坛、联谊交流、参访考察等活动。

4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穗举行启动仪式。 广州海外联谊会有关负责人表示,“5A行动”即在学习、实习、交流、就业、创业5个方面都做到“A级”。活动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为实施地,通过制定扶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打造落地项目等措施,加强对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学习、工作、创业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广州将推出“五计划一平台”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包括实施“乐游广州”“乐学广州”“乐业广州”“乐创广州”和“乐居广州”等五大计划,搭建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从交流旅游、学习研修、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生活居住等多个方面,为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提供一流的环境和保障。

香港年轻设计师吴嘉惠,2016年从英国完成进修回港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来广州创业。他在2018年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开始第一个设计项目,将天银大厦的顶楼改造成为共享办公空间“TIME TABLE”,这里还成为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他说,在广州一年多时间,明显感觉到内地可以给予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下称“研究院”)物联网研发部总监高民博士及其创业团队用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香港、广州南沙两地的通勤。由研究院建设的创新工场,是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基地项目。截至2018年底,创新工场已签约入驻初创项目累计54个,覆盖新材料、新能源技术以及物联网等领域。

据悉,广州市已建立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20家,重点建设扶持一批面向港澳创业者的孵化平台。去年各区投入服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扶持资金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开展港澳青年创业、交流活动等300多场,引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团队120个、1700多人。(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