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深圳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深圳晚报讯(记者 林咪玲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近几天,深圳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市民纷纷表示“热到变形”。据市气象台消息,深圳已经于4月14日正式入夏。但今日起,深圳天气将发生转变,预计26日至27日有大到暴雨,28日至30日降雨减弱,“五一”假期前期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以来,深圳5天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第四次达到22℃以上,前三次均因冷空气或降雨影响而“入夏失败”。自4月17日开始,深圳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入夏时间从4月13日至17日这5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高于22℃的日期起算。因此,4月14日深圳正式入夏。据统计,深圳平均入夏时间为4月21日,最早为3月27日(1998年),最晚为5月23日(1960年),夏季平均季长达196天。

不过,今日起强对流天气又来“捣乱”,天气转不稳定,深圳将暂别闷热天气。预计26日至27日有大到暴雨,间中伴有短时降雨、短时8级大风和雷暴。其中,26日午后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气温25℃~29℃,27日白天降雨持续。28日至30日降雨减弱,有阵雨或雷阵雨。“五一”假期前期,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短时强降雨可能引起城市积涝以及滑坡等次生灾害,需远离边坡、河道等危险区域;强对流天气来临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需注意在安全处暂避,及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临时搭建物等可能被吹倒的物体。此外,近期深圳天气多变,市民需持续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