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珠海50多名司机上班途中被扣12分 大半是外地车(图)

珠海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珠海交警每天早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超过50司机被扣12分,其中一大半都是外地车!他们都是犯了同一个错误,粤A粤B粤C粤T粤J司机都请注意!

最近,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有多台外地车一进珠海就被扣了12分,有的驾照都废了。昨天早上,就有一名司机撞入法网……▼

92年出生的杜某,是广东罗定人。5月16号杜某开着一辆粤WN××60号白色吉利小车从罗定来江门找朋友玩,杜某还从老家带来了不少特产。

晚上吃饭时杜某拿出老家的“土炮”跟朋友分享,杜某和朋友边喝边聊,期间朋友提起第二天要去珠海出境口岸,杜某便答应开车送朋友。吃完饭,杜某9点多就休息睡觉了。

时间来到5月17号早上6点54分,睡了一觉的杜某感觉清醒了不少,于是开着小车载着朋友沿江珠高速赶去往珠海出境口岸,可刚从收费站驶出高速,就看见出口处有交警在查车了。▼

虽然过了一晚,酒气散得差不多了,杜某还是有点害怕,但已经回不了头,只好继续往前开去。正在执勤的王警官将车拦停检查,杜某刚摇下车窗就传来了阵阵酒气,而且杜某的眼圈还泛红。

王警官立即让杜某下车进行酒精测试,杜某一开始并不配合,吹了好几次都不成功,直到在王警官警告后,杜某才憋了一口气,吹出56mg/100mL,酒驾。

杜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朋友昨晚跟杜某吃饭也喝了酒,不能开车,交警把小车暂扣回大队处理,杜某和朋友只好灰溜溜地打车赶往出境口岸。

而就在前天,这辆粤A的货车也被拦下了,司机也被扣了12分……

5月15日早上7点,一辆粤A8××34号轻型厢式货车从匝道驶入了江珠高速收费站,而这时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正在此处开展整治行动。

蔡警官拦停了货车进行检查,当蔡警官刚靠近司机,就闻到了司机身上传来的阵阵酒气。蔡警官意识到是只“醉猫”,马上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司机测试,仪器果然发出了“对不起,你喝酒了”的提示,数值飙到71mg/100mL,差一点就醉驾了。

被查出酒驾后司机又遇上了难题,车是肯定不能再开,可司机告诉交警货车上载着几百斤活鱼,耽误时间久,恐怕这鱼就活不了,损失惨重!蔡警官让吴某赶紧找代驾先把这车活鱼处理好。

十几分钟后,吴某叫来同事将货车开走,幸好没有被耽误,挽回了损失。

经调查,司机吴某,在某水产公司做司机。吴某称自己是昨晚喝的酒,但是喝得不多,休息了一个晚上,感觉没事就回公司上班了,但没想到一大早就遇上查车,还吹出这么高的数值。吴某看到数值知道肯定逃不过了,只好乖乖地承认酒驾。▼

最终,吴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因为酒驾,吴某的原来B2驾驶证不仅要被暂扣6个月,还要降级到C1M,就连司机的工作恐怕也没了。

就在同一时间,下面这辆去金湾上班的川牌长安小车也被交警拦下了……

5月15日早上7点,一辆车牌川R7××11号的长安小车来到交费通道前,突然停了一下,才继续往前,正在出口执勤的蔡警官见长安小车行车诡异,该不会是有猫腻吧?

果然,蔡警官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把酒精测试仪让司机吹一把,几秒过后,仪器发出了“对不起,你喝酒了”的提示,屏上显示为33mg/100mL。面对检测结果,司机王某似乎已预料到,承认是前一晚喝了酒。

经调查,王某,四川人,今年29岁,主要从事搬运工作,暂住江门。前一天晚上10点,王某下班后便在江门某小食店跟朋友吃快餐时喝了大约两瓶啤酒。第二天一早,王某带上同事要到金湾开工,原本让同事开车,同事嫌小车矮窄,开得不舒服。王某感觉也清醒了,就自己亲自开。想不到刚下高速便见出口处有交警,犹豫了一下,还被交警发现。

王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今年以来,珠海交警每天早上开展宿醉整治行动,已查获50名酒醉驾司机,都是宿醉,其中外地司机28人!如果前一晚喝多酒,第二天早上千万不要开车,以免因宿醉被查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