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林常平分享传奇创业经历 感悟“灵魂的重量”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长篇纪实小说《灵魂的重量》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著名军旅作家李本深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反映了福建著名民营企业家林常平的传奇人生。

近日,长篇纪实小说《灵魂的重量》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著名军旅作家李本深历时两年创作完成,反映了福建著名民营企业家林常平的传奇人生。全书以主人公林常平四十年间三落三起,抱病创业的传奇经历为着力点,跨越四十年时空,立体地展示出一位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亲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起落沉浮和心路历程。

2019年5月17日—5月19日,林常平与李本深共赴广东,在广东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广州越秀购书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分别举办新书发布与创业励志演讲活动,他们从分享创作感悟到交流创业经历,勉励当代青年努力奋斗,实现个人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本书传主林常平和褚时健的经历非常相似。他经历过两次牢狱,在监狱中度过了二十年,期间失去了自己的爱女,饱受心脏病反复发作的折磨。但他向死而生,三次创业,最终成就了自我,创办福建鑫磊工贸集团,并于2018年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福建四十位杰出企业家”的称号。

在发布会现场,林常平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创业以来的种种挑战,以及为实现自我蜕变而做出的努力。在入狱期间,他熟读二十四史,并自学法律拿到了学位。他充满正能量的奋斗精神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广东工业大学MBA中心,面对现场的青年学生,林先生动情地表示,书是洗刷灵魂的良药,年轻人要多读书,要终生学习。面对学子关于创业的问题,林常平诚恳建议做好积累,寻求机遇,深思熟虑,勇于拼搏。

“他那种搏击人生的精神,使我深受感染,写到动情处,常常两眼发热。”作家李本深在发布会上感慨道,“人格的魅力、精神的高昂和强大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震撼,让我非常感动。”

“无论做什么,心一定要善良。”对于自己经历过的许许多多挫折和苦难,林常平却以超脱的心态去面对,将满满的正能量带给企业、员工和身边的人。近几年来,他在公益方面的投入超过三千万元,成立教育基金,每年赞助多位贫困学子继续学业,以支持教育事业、热心社会公益等方式回馈社会。他说: “我告诉自己,必须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奉献的企业家。”

“林董传奇的人生和创业经历,以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不仅激发了我们的一线员工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对我们企业管理者来说,也带来了很大的思考和启发。”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周从阳认为,这不仅可以丰富企业文化和员工的精神生活,也是华兴玻璃在弘扬和传播时代正能量上应尽的社会责任。

李本深在活动现场吟诵起他写给林常平的诗,“春色一年一聚首,识得霞浦最风流。坐穿囹圄二十载,读罢春秋已白头。大义承天持九鼎,雄心帷幄更筹谋。转圜拈得炼金术,燕云过眼豪气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