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报名 | 有科学探究活动的周末才算完美呢!

本周末,小朋友们最爱的探究式教育活动继续陪伴大家,针孔照相机,还是纸飞机,任你选择。快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吧!


针孔照相机


小孔成像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当时墨子在《墨经》一书中就已经提到了小孔成像的原理。在欧洲,16世纪著名画家达芬奇也用到了小孔成像,使物体的像倒映在墙壁上,再用铅笔描绘,作为记录。直到后来,人们又发明照相纸,从而渐渐地就有了现在的照相机。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以照相机为载体的摄影技术已经相当发达,数码摄影的兴起,更是对传统摄影的一个极大挑战。但是,任何先进的照相机它的成像原理都是和针孔照相机一样,都是从最简单的“小孔成像”发展而来的。

针孔照相机是不需要焦距的,而且针孔摄影代表了摄影的简化精神,一个鞋盒、一只罐头,甚至茶叶罐都可以成为你记录影像的工具,正因为针孔照相机有如此多的优点,因此在世界各地,仍有许许多多的针孔摄影爱好者,用他们制作的千奇百怪的针孔照相机拍摄他们心目中的摄影作品。而且他们还成立了“针孔摄影组织”,自2001年开始,每年4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全球针孔摄影日。在这一天,人们将聚在一起,庆祝这种充满艺术气息、神奇有趣而且成本极低的摄影方式。



纸飞机

一张轻薄的纸,经过简单折叠,就能变化出各种各样的纸飞机。嘴巴朝机头轻轻一呵气,然后用力地向天空扔出,“啾”一声,看谁的纸飞机飞得最远,欢乐声此起彼伏。可以说纸飞机是全世界都可通用的、大小朋友都热爱的折纸游戏。


 活动时间

针孔照相机:9月23日(周六),上午9:30-11:30

纸飞机:9月24日(周日),上午9:30-11:30

 活动名额

针孔照相机:8人

纸飞机:16人

 报名要求

1、本期活动仅限10岁以上的小朋友参与,谢绝家长陪同。

2、报名针孔照相机的小朋友请自备一个纸巾筒芯或纸盒,纸盒要求20cm*15cm*10cm以下的长方体。


 报名方式

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请真实填写报名信息。

 签到时间

9:15-9:30(如遇到特殊情况,请提前打电话告知,针孔照相机电话22835227,纸飞机电话22835207)

 签到地点

科技馆一楼游客中心

 温馨提示

1、因9月23日是免费日,所以报名针孔照相机的小朋友免费参与,报名纸飞机的需购买展厅票,请大家到游客中心签到后购票。

2、因工具、材料、空间、人员等条件限制,每场活动参与的名额有限。所以,请确定能否参加再报名,以免浪费名额,给其他希望参与的人造成困扰。迟到20分钟以上并且没有电话告知原因的,我们将直接取消参与名额,并拉入黑名单,黑名单的人员在3个月内不能报名参与我馆的科普活动。


【东莞科技馆近期文章索引】

▶团队预约丨快乐益智的科技亲子活动,等你来参与!

▶“二维码”怎么来的,又是什么原理呢?

▶当“科普日”遇上“免费日”,会发生什么?

东莞科技馆

dgstm2005

❶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元美中路2号
❷ 官方网站:
www.dgstm.org.cn
❸ 咨询电话:22835268,22835266

微信小编电话:22835291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