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东莞12个春运执勤点22日启动 检查大巴车况和证件

东莞时间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春运,东莞将设立12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其中2个为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10个为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对于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7座以上小客车重点管理检查。

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7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检查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2018年春运,东莞将设立12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其中2个为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10个为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对于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7座以上小客车重点管理检查。

12个春运执勤点22日启动

据介绍,2018年春运,全市共设置12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其中,道滘、长安为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虎门、厚街、南城、望牛墩、麻涌、中堂、石碣、石排、石龙、桥头等10个为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

1月22日起,全市12个省市两级春运执勤服务点正式启动,省级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不少于8小时查控勤务。 2月1日开始,全市12个省市两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其它重点车辆逢疑必查的要求,并将7座以上小客车作为重点管理对象,加强路查路检,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

15个快处快赔点春运期间启用

此外,据介绍,春运期间,全市启动现有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寮步、塘厦、虎门、厚街、长安、大朗、常平、大岭山以及太平高速、东莞高速等15个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同时,将积极推广应用“广东事故e处理”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清理事故现场,减少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或次生事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03名司机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

据统计,2018年,东莞共有103名因存在交通违法记满12分、酒驾毒驾、有严重超员超速记录等恶劣情形以及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重点车辆驾驶人禁止参加春运。

日前,交警部门将这批人的名单通过东莞交警官方微信公布,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发现这些驾驶人参与春运的,可以拨打122向交警部门举报。

98名司机被终身禁驾

(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戴小星) 近日,东莞交警向社会公布曝光了2017年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98人,详细名单可以关注东莞交警官方微信查看。

据东莞交警部门介绍,这98名被终身禁驾的人员当中有78人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刑事犯罪的;有15人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还有5人是既属于醉酒驾驶又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

交警说春运期间这些路段可能会堵

记住绕行方案,能快点回家

1。广深高速公路北行K61-K63路段,在广深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时容易发生拥堵

绕行分流措施:建议途经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广州方向(北行)的车辆,在北行长安出口、虎门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到广州。

2。莞佛高速公路西行K36+500至K37+600莞佛高速公路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交会路段,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时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绕行分流措施:(1)建议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行驶的车辆在沙田出口,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2)建议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虎门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3.G9411莞佛高速西行五点梅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绕行分流措施:建议车辆从新联支线分流至往厚街、广州方向行驶;如分流后仍不能缓解拥堵,则在莞佛高速西行大岭山站出口分流车辆到G107国道。

4.G9411莞佛高速东行大岭山收费站至龙大高速互通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绕行分流措施:建议车辆沿莞佛高速东行转莞深高速前往深圳。

5.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南北双向大朗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绕行分流措施:北行方向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沿潮莞高速东行至莞樟路站下高速转莞樟路前往东莞方向;南行方向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在石大路站分流下高速转地方公路前往深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