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亮相央视 突显美丽东莞

摘要: 东莞“两会”召开之际,全新的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正式登陆中央电视台,在央视多个频道栏目播出。宣传片突出展示“美丽东莞,向现代化启航”。

本报讯  昨日,我市“两会”召开之际,全新的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正式登陆中央电视台,在央视多个频道栏目播出。虎门炮台、黄旗山、可园、篮球、松山湖、中国散裂中子源……一系列“东莞元素”先后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东莞“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美丽新形象。

宣传片突出展示“美丽东莞,向现代化启航”

昨日早上,一则时长60秒的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首次在CCTV-9纪录频道《美丽中国》栏目亮相。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虎门炮台、可园、黄旗山、南社古村落、松山湖高新区等一个个“东莞元素”依次亮相,并以“美丽东莞,向现代化启航”的主题宣传口号结束。

短短60秒钟的短片,先后展现了东莞的历史文化底蕴、宜居生态环境、现代产业活力等,立体展示了“美丽东莞”的形象。昨晚,时长15秒的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也在CCTV-4《海峡两岸》栏目广告时段中播出,浓缩展示多个最具代表性的东莞元素。

当前正值市“两会”期间,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片在此时亮相央视,有着特殊的意义。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东莞40年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莞有条件有基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此,此次播出的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短片以“美丽东莞,向现代化启航”为主题,以东莞厚重的历史人文内涵开篇,先后表现东莞现代化的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现代化的人文生活和城市活力、现代化的制造产业和科技创新,通过历史与现代的对比和碰撞,突出展示新时代下建设“美丽东莞”和向现代化启航的决心和信心。

  央视重点频道栏目组合播出

15秒短片除了从1月18日起在CCTV-4《海峡两岸》栏目广告时段中(首播20:30-21:00、次日6:00-6:30和11:30-12:00重播)播出外,还将从1月21日起,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新闻30分》栏目广告时段中(12:00-12:30)播出。60秒短片将从1月18日起在CCTV-9纪录频道《美丽中国》栏目中(6:00-9:00、11:00-14:00、18:00-23:00)播出。整个播出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

为了向海内外受众全面展示东莞“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美丽形象,此次在央视的投放选择了“1+4+9+13”的频道组合:关注度高、权威性高的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度高、覆盖全球大多数国家的CCTV-4中文国际频道,以及专注于展示中国城市形象和地方风土人情的CCTV-9纪录频道《美丽中国》纪录短片栏目。同时,采取15秒和60秒短片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让广大受众对东莞有一个更为完整、更为立体的感性认识。

此外,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片还有一个时长3分钟的“完整版”,可供我市各部门、镇街(园区)在各种公务活动、会议等中播放使用。

从即日起,东莞城市形象宣传片的三个版本(15秒、60秒、3分钟)也将在东莞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循环播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