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东莞常平城市品质提升进入快车道 多个项目已启动

摘要: 常平镇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入“快车道”,多个项目工程已启动。着力把常平打造成为综合承载能力强、文化内涵丰富、城市特色鲜明、宜居宜商宜业的东莞东部中心。

本报讯  城市品质,事关城市承载力、区域竞争力和市民幸福感。昨日,记者从常平镇获悉,该镇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入“快车道”,多个项目工程已启动。

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表示,围绕中心城区强化、魅力小城建设等十大领域,着力把常平打造成为综合承载能力强、文化内涵丰富、城市特色鲜明、宜居宜商宜业的东莞东部中心。

围绕十大领域打造东莞东部中心

城市就像一个生命体,景观面貌是城市的“形”,功能内涵是城市的“神”,形神兼备的城市,才是有品位的城市。

2017年7月21日,全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动员大会召开,提出要从战略和全域层面,深刻把握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顺应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以“三年提升计划”为抓手,推动我市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不久,常平就草拟方案,并在该镇人代会上审议通过《常平镇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行动方案》。

刘裕昌表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常平将进一步理清新时期发展思路,明确以东部产业园片区为中心的定位,来谋划全镇工作。其中,以城市品质提升为主要抓手,全面改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具体工作部署上,将聚焦“一城两带三园六片区”重点区域品质提升目标,围绕“中心城区强化、魅力小城建设、美丽幸福村居建设、交通设施提升、市政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更新、TOD综合开发、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城市管理提升”十大领域,通过实施交通顺畅工程、治水工程、环境美化工程、片区改造工程、城市配套提升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等“六大系列工程”,着力把常平打造成为综合承载能力强、文化内涵丰富、城市特色鲜明、宜居宜商宜业的东莞东部中心。

多个工程项目已率先完成

常平镇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入了“快车道”,多个工程项目已率先完成。记者从常平镇了解到,目前该镇已完成的项目有:投资约8500万元建成16.33万平方米的常新公园,该公园绿化率超过70%;11个村已完成市级美丽幸福村居建设任务;白沙埔排站排渠、朗洲泵站主干排渠整治工作已完成;已完成17个内涝黑点整治、中心区清淤工程和新桥排站常平大道配套主排渠工程;常平青少年宫、东莞市文化馆常平分馆建成启用等。

此外,还有一批项目正加快推进:常平大道争取2018年上半年建成双向十车道;总长41.9公里的截污主干管网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春节前通水;已启动寒溪河“一河两岸”升级改造工程,初步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启动TOD片区前期工作,开展土地整备等数十项工程。

刘裕昌表示,通过深入实施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补齐城市建设与管理存在的短板,将推动常平进入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地标突出的现代城市群。这也是常平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的部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