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东莞清溪举行麒麟献瑞贺新年活动 吉祥麒麟凌风舞动

东莞时间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清溪举行麒麟献瑞贺新年活动,该镇数支麒麟武术表演队齐聚清溪文化广场,欢快的唢呐声响彻云霄、吉祥的麒麟凌风舞动,充满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日前,清溪举行麒麟献瑞贺新年活动,该镇数支麒麟武术表演队齐聚清溪文化广场,欢快的唢呐声响彻云霄、吉祥的麒麟凌风舞动,充满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天,记者在清溪文化广场看到,清溪的客家人以自己独特的传统方式来舞麒麟迎新年。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和欢快的唢呐声,数支麒麟队先后出场,这些麒麟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狂欢嬉戏,一招一式、一舞一动,都将麒麟的姿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向清溪人民传达美好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据了解,麒麟是清溪客家人的精神图腾,麒麟舞在清溪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每逢重大节日,都少不了舞动麒麟来助兴。近年来,清溪注重对麒麟舞这项民间艺术的挖掘保护和发展创新,并经常举办类似的麒麟舞专场表演活动,推动这门古老文化艺术的持续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