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节后返莞客流高峰初六驾到 各大客运站备战转运工作

东莞时间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是大年初四,各大汽车客运站的到站旅客量逐渐增多。市春运办预测,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从初六起至初八各大客运站将迎来节后返莞客流高峰。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潘少婷 柯兵)昨日是大年初四,各大汽车客运站的到站旅客量逐渐增多。市春运办预测,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从初六起至初八各大客运站将迎来节后返莞客流高峰。

市春运办统计数据显示,我市春运前18天(2月1日至2月18日)累计发送828.74万人次,同比减2.16%。节后第3天(2月18日)回流累计16.08万人次,同比减12.91%。

返莞客流集中在20:00至22:00

昨日下午,在市汽车客运总站落客区,到站的班车一辆接着一辆。市汽车客运总站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日起,河南、四川等地开往东莞的班车开始正常发车,长途班车客流量到站高峰集中时段在20:00至22:00。

无独有偶,南城汽车客运站的返莞旅客也一天比一天明显增多。南城汽车客运站业务部主管张剑峰告诉记者,昨日返莞客流量为8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预计未来几天,返莞高峰客流量将达到1.5万人次/天。返莞旅客主要来自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等地,这些地区的客车从早上6时发车,大多在晚上到站。

东莞市客运东站站长潘计发透露,该站昨日返莞客流超过5000人次。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年初六起至年初八将迎来返莞客流高峰。他分析,受高铁、网约车、老乡顺风车等影响,今年汽车客运站返莞客流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的趋势。

  各大客运站备战转运工作

随着返莞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大客运站厉兵秣马积极应对,做好旅客分流工作。

张剑峰表示,南城汽车客运站已经增派了大量的保安员,确保落客区24小时有工作人员在岗值班,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此外,该站还通过与各运输企业协商,加大通往各镇街的客运运力,使乘客下车后能够直接赶往目的地。

“我们在站场内24小时为旅客提供热水服务,同时让站内食品店24小时通宵营业。”潘计发介绍,东莞市客运东站与市内城巴公司、寮步镇内公汽公司等取得联系,届时将根据客流返程高峰情况增加公交班次和车辆,必要时城巴会延长运营时间。对于晚上无法转乘的,该站将开放候车大厅供乘客休息。此外,该站还与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对需要帮助的老人、行李多或携带小孩的乘客,提供志愿服务。

数看春运

春运前18天(2月1日至2月18日)累计发送828.74万人次,同比减2.16%。其中,公路660.18万人次,减4.64%; 水路1.37万人次,减15.11%; 铁路167.18万人次,增9.17%。节后第3天(2月18日)回流累计16.08万人次,同比减12.91%。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