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夫妻争吵丈夫报假警称被抢劫 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摘要: 近日,一男子报警称其被抢劫,接报后,平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发现是报假警。公安机关依法对该报假警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天。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李丽红)近日,一男子报警称其被抢劫,接报后,平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侦查发现是报假警。公安机关依法对该报假警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天。

事发8月13日晚,平洲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王姓男子报警称,他和老婆遭到3名歹徒抢劫,两人被抢走两台手机及现金,其妻子甚至被打伤流血。

接到指令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民警从案发地周边开始搜索,在各个卡哨加派警力加强盘查,同时根据事主的笔录材料查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民警经过多方走访侦查,调取查看监控视频,却没有发现任何抢劫的迹象。

为了核实,民警再次找到报警人王某作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最终道出了“报警”真相:原来,当天晚上,他发现妻子与别的男子视频聊天,醋意大发,便将妻子的手机砸烂,夫妻俩吵架,还动起手来。平静后,两人来到药店买药,面对药店人员的询问,王某“急中生智”谎称因被抢劫而受伤,还一时兴起,演起“戏”来,借药店人员手机拨打110报警。

目前,王某因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

警方提醒,对于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