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佛山去年完成13条道路沿街景观整治 市民纷纷点赞

佛山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市住建管理局对我市去年13个沿街景观“五位一体”整治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考评验收。勒流江义大道所在的江义村村民表示,改造后道路两旁店铺整洁有序,周边人气旺了,连租金都提高了,村民纷纷点赞。

佛山日报讯记者吴琦媛通讯员袁海鹏报道:街道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出行,也是城市文明程度和特色文化的集中体现。昨日,市住建管理局对我市去年13个沿街景观“五位一体”整治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考评验收。

漫步在德胜河南岸滨河路,沿路宽敞整洁、江风细细,渔人码头、新建滨水住宅与南岸公园相映成趣,将滨水城市的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江义大道是位于顺德勒流的一条生活性道路,改造后沿途的防护栏变身花池,春日里黄花风铃木与宫粉紫荆争相斗艳……13条道路的沿街景观整治后,路面平整、沿街绿化面积增加,特别是增加了不少体现地方文化的绿化景观。勒流江义大道所在的江义村村民表示,改造后道路两旁店铺整洁有序,周边人气旺了,连租金都提高了,村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去年完成的13条沿街景观整治道路包括5条示范性道路和8条生活性道路,总长约26.43公里,合计投资约2.05亿元。其中示范性道路包括禅城区兆祥路(福宁路—佛山涌)、南海区花园大道至官和路、顺德区滨河路、高明区泰和路、三水区云东海大道;生活性道路有禅城区玫瑰西路+影荫路+福华路+玫瑰大街、华宝北路(张槎路-季华路),南海区里广路(佛山一环至丰岗桥)人行道改造工程、盐步大涌“一河两岸”综合整治工程,顺德区江义大道、聚龙大道,高明区文明路(沧江路-文华路),三水区乐华路。

市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还将分别推进13条、8条道路进行沿街景观“五位一体”整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