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神药成本仅2元 街坊们看到这些牌子千万要小心

南海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佛山公安侦破一起生产假药案件,扣押了假药3万多盒,其中一些自制的膏药成本只要2元!生产地就在南海!街坊们遇到这些包装的“神药”千万要小心!

近日,佛山公安侦破一起生产假药案件,扣押了假药3万多盒,其中一些自制的膏药成本只要2元!生产地就在南海!街坊们遇到这些包装的“神药”千万要小心!

3万盒假药,涉案金额1200多万

去年10月,佛山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在顺德龙江和南海九江,有人大量生产假药。

经侦查,佛山公安在南海区、顺德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和亲友7名,现场搜出了3万多盒假药、800多公斤半成品,以及一大批生产机器和原料,涉案金额1200多万元。

“经过市食药监部门鉴定,认定这批膏药是假药。”据顺德公安经侦大队民警介绍,张某波将假药的生产和包装环节分设在顺德、南海,并把南海九江某商贸城一楼层作为生产点,顺德龙江公寓楼内做入盒、封瓶等包装,原料则从广州购得。

这些“神药”要提防

这批伪装成“神药”的假药包括:

翟耀仁牌活络油、君肤堂软膏、百草康灵草本、脚臭灵、五虎膏、神龙白虎膏等。

民警透露,这批药膏是嫌疑人自创的牌子,自去年7月生产销售以来,通过微信、QQ线上下单的方式,销往全国20个省市和地区超过10万盒。

据了解,有时为了方便生产,嫌疑人还会随意更改配方剂量。

假药膏的成本约为2元一件,假药团伙以均价4元的价格售卖给摊贩,摊贩则以十倍价格售出。所幸的是,这批假药膏并未流向市面上的正规药店。

民警提醒,市民购买药品切记注意药盒或说明书上是否有“国药准字”字样,最好到有经营药品许可证的正规药店购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