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看病更省心 广东省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佛山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记者获悉,目前广东已经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相当于为省内异地就医的市民搭建了绿色通道,既省时又省力。

近日,记者获悉,目前广东已经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相当于为省内异地就医的市民搭建了绿色通道,既省时又省力。

在广东省内异地就医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就可以异地就医进行直接结算?首先参保人要带上个人的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经办机构采集必要的信息。然后参保人选择接入广东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院就医就可以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但是各地医保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关于异地就医以及费用报销的政策规定和所需资料各有不同,建议向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详询。

那么办理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出院时属于医保范围内的费用需要个人先支付吗?异地就医人员医疗费用结算服务工作按照“统一结算、一站式服务”的原则开展。省社保局开设全省异地就医结算专户,负责及时统一结算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

异地就医参保人出院时,按规定应当由参保人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与医疗机构结算,属于医疗保险基金以及补充等保险金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先行记账,再由省社保局与其按月结算,按年清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