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10位先进人物被推荐为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昨日,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佛山市政府大礼堂举行,10名恭俭自修、勤廉拒腐的先进人物被推荐为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佛纪宣)昨日,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佛山市政府大礼堂举行,10名恭俭自修、勤廉拒腐的先进人物被推荐为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

10人大多数获各级奖励

报告会上,10位“廉洁佛山年度人物”首次集体公开亮相。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柱升、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分局)桂新社区民警中队指导员卢能业、三水区白坭镇人社局仲裁员李英全等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廉洁故事,展示了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的风采。

潘柱升掌舵紫南村以来,始终坚持慎于用权、严于律己,向父老乡亲许下“四不承诺”,带领紫南村从“问题村”变成“小康村”;卢能业坚持清白执法,吃请不到送礼不要,半辈子奋斗在基层治安第一线,护卫一方平安;李英全坚守廉洁底线,秉公仲裁,经他手的劳动纠纷案无一例人情案、超时结案。听完他们的廉洁事迹,现场观众无不肃然起敬。

“面对权力与金钱,不仅不为所动,而且主动推动反腐创新,他们代表了佛山的廉洁正能量,特别值得点赞!”现场观众杨闵不禁为廉洁人物竖起大拇指。

10位“廉洁佛山年度人物”来自各行各业,廉洁事迹突出,大部分人都曾获国家、省、市各级奖励。187万人次通过廉洁佛山微信公众号关注他们的先进事迹,并为心目中的廉洁典型点赞。

让廉洁成为佛山名片

据介绍,佛山市委在去年11月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干部担当有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强化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强化科学有效的激励导向、强化鼓励担当的执纪导向,其中“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注重挖掘基层涌现的勤廉典型”就是强化科学有效激励导向的重要内容。

为积极响应市委鼓励干部担当有为的部署,去年底,佛山市纪委监委联合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文明办启动了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宣讲活动,通过挖掘和宣传廉洁佛山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全社会最广泛力量积极参与到廉洁佛山建设中来,为推动佛山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事业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在致辞时指出,佛山将发挥廉洁人物的示范作用以及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廉洁、争做表率的良好氛围,努力让廉洁成为社会共识,让廉洁成为城市风尚,让廉洁成为佛山名片。

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是2018年佛山市纪律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作为纪律教育的正面典型,接下来,10位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将深入各区开展宣讲,为党风政风、社会民风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首届“廉洁佛山年度人物”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文婷 高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卢能业 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分局)桂新社区民警中队指导员

苏木荣 佛山市云勇林场场长

李英全 三水区白坭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仲裁员

李保琛 南海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恒大南海学校校长

钟治田 禅城区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梁 鹰 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

寇 宁 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副局长

程祖彬 高明区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

潘柱升 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