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八达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确定不错峰游一下吗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受近期北京持续降温影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5万多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大多已经变色,红叶景观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尽情观赏“红叶长城”的壮观景象。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受近期北京持续降温影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5万多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大多已经变色,红叶景观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尽情观赏“红叶长城”的壮观景象。

据悉,与其他景区相比,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的红叶景观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由于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温差大,红叶树种长势良好,色彩艳丽;

二是因景区地处北京西北部山区,海拔较高,秋季变色时间早;

三是公园紧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漫山遍野的红叶与蜿蜒盘旋于高山之巅的长城交相辉映,景象壮美。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红叶变红率已超过50%,连日来已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观赏。

游人们穿梭于林间小道,既能近距离观赏红叶,也能远眺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壮美景色。由于景区游览全程海拔高差120米,人们在观景的同时也可登高远望,强身健体。红叶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将推出21处“赏红”景区,从10月中下旬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为市民观赏彩叶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从2002年起,北京开始推进彩叶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彩叶林面积已达40多万亩。(魏梦佳)

来源 | 新华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