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洗衣用空气 抚影弹钢琴?广交会这些新奇产品了解下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难洗的高端面料服装可用“空气洗”洗衣机清洗;智能试衣镜让你瞬间试穿各类新款服装;地球仪可以进行AR化讲解;组灯具备“变形功能”,组合成各种形状……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广交会”昨日开幕,创新创意产品在展会上大出风头。都有哪些新奇好玩的创意产品?

  难洗的高端面料服装可用“空气洗”洗衣机清洗;智能试衣镜让你瞬间试穿各类新款服装;地球仪可以进行AR化讲解;组灯具备“变形功能”,组合成各种形状……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广交会”昨日开幕,创新创意产品在展会上大出风头。都有哪些新奇好玩的创意产品?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为您逐个数!

“空气洗”洗衣机:

擅长护理名贵衣服

家电展区人头攒动,新产品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围观。原来有一款特殊洗衣机,洗衣服竟然不用水!这款洗衣机可不是什么标新立异的奇怪发明,据参展商王飞介绍,它洗衣服的效果比普通用水洗的洗衣机更好,衣服洗完没褶皱,还能去螨虫。

这款洗衣机还搭载了“空气洗”技术,利用微蒸汽分子护理衣物,可以还原衣物的蓬松柔顺,尤其擅于解决棉、麻、丝绸、羊毛、雪纺、蕾丝等不易洗的高端面料的护理难题。

最重要的是洗出来的衣服没有褶皱!

参展商解释,衣物褶皱的出现是因为衣物丧失了纤维活性。如果用水蒸气加以热蒸,就能恢复纤维的活性,让褶皱消失。

记者了解到,这款洗衣机还可以自动识别衣物的身份标签,实现物联定制护理,可为衣物提供专属的护理。

触控投影仪:

让投影仪和平板电脑结合

投影仪和平板电脑的结合体,你见过没?昨日,许多采购商围绕在一款触控式投影仪旁边,跃跃欲试地按下投影在桌面上的钢琴键。随着手指在投影的键盘上跳跃,优美动听的旋律随之响起。有的采购商则打开投影中绘图软件,直接用手指作画,寥寥几笔,一个色彩斑斓的小房子就在投影中生成了。

据参展商唐亮介绍,这是一款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投影仪,“相当于投影和平板电脑的一体机”。

这台一体机,虽然看上去只是一个小小的黑盒子,却可以智能辨别语音指令。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唤醒触控式投影仪,并发出播放音乐等指令。而带有智能家居模块的家居也可以与其相连,实现家居的智能操控。唐亮说,触控式投影仪将画面投影在桌面,对眼睛的危害相对较小,也是一种新的触控方式的体验。

  “七巧板”组灯:可组合成各种图案

在这次广交会,不少灯具企业推出了各类个性化的造型灯具。记者发现,一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变换造型的吸顶灯吸引了许多采购商。

据了解,这款名为“满天星”的组合吸顶灯,可以通过简单装卸灯板,进行图案拼装,任意改变它的造型。在展会现场,这组吸顶灯化身“乌龟造型”:这个造型由15个灯板拼接而成,每个灯板上都布有许多小的LED光源,模拟星光闪烁的效果。

“想要什么造型就可以把灯组合成什么造型,这些灯还可以拼成爱心的图案。”据参展商聂悦介绍。记者了解到,这些灯还可以调节色温,也能改成小夜灯模式,适应不同的家居装饰需求。

在广交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许多新型灯饰。有的灯做成渔网形状,有的模拟成钢琴琴键,还有的灯点缀着几十、上百朵的陶瓷花朵。据参展商陈统介绍,他们这次参展的灯具主要是通过独特的造型来吸引采购商,“充分发挥LED灯体积小、亮度高的特点,将装饰功能和照明功能结合在一起。”

AR地球仪:扩展地球仪科普功能

记者昨天看到,进口展区的现场,展示着许多新款地球仪。除了具备传统地球仪的科普功能,这些新款地球仪还可以照明和播放音乐。新款地球仪的AR功能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参展商黄彬打开专属APP扫描地球仪后,手机屏幕就会显示一个虚拟地球,并在不同地理区域显示出相应的知识点,十分生动有趣。

手机“扫”出的知识点,分为动物百科、国家人文、地形结构、地理现象等十种类型。记者选择了APP中“地形结构分类”选项后扫描地球仪,发现这款APP还能对盆地等地形进行语音讲解。随后,记者又选择了“动物百科分类”选项,扫描地球仪的四川区域后,一幅熊猫吃竹子的动画随即弹出,熊猫抱着竹子欢快地啃着,趣味十足。

除甲醛空调:

还能吐出含负离子空气

近年来,许多家电行业在往环保、绿色、健康的方向研发新产品。各类擅长净化空气的空调也就应运而生。记者在其中一个家电展馆就目睹了一场奇妙的“吞光”实验。展馆内有一个充斥着大量烟雾的透明玻璃房,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房内的PM2.5已经超过2000ug/立方米。开启房内空调后,只用3分钟,烟雾就被净化掉了,玻璃房内恢复到干净如初。

记者又来到另一家主打空调的家电企业展区,在其展会的中心位置摆放着一台新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新空调创造了“全球首台自呼吸负氧离子空调”与“全球首台真正有效除甲醛空调”等两项全球首创成就。“它可以吐出像森林空气那样含有负氧离子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第三方权威机构“威凯”检测,该空调出风口负氧离子浓度高达6500个/立方厘米,已经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森林级别”空气。

记者还了解到,这款空调还具有防盗功能。它内部装有摄像头,可以监控家中环境。如果有陌生人闯空门,空调会检测出这一状况,并自动联系用户。

  智能试衣镜:试衣服试得停不下来

一款智能试衣镜昨日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驻足。记者了解到,只需要你站在试衣镜前等待一会儿,它能就智能采集到你的身材信息,随后你就可以对镜子中的自己进行任意的服装搭配,选到合适的还可以进行购买。

路过的采购商王女士被这款试衣镜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一把。她站在镜子前,不到10秒,镜里就出现了她的影像。此时,王女士就可以为自己的虚拟形象搭配各种风格的衣服。“一试就停不下来。”王女士说。

“目前这款产品能达到八成仿真的效果。如果你觉得镜子感应到的人体不够真实,你可以进一步调整体重、身高等指数。我们目前跟国内一两百家服装厂商合作,如果你试穿到满意的衣服,还可以一键购买。它上面的价格跟淘宝旗舰店价格是一样的。”参展商鲍端告诉记者,“你第一次使用后,我们后台就会存储你的信息,你可以下载我们的小程序,随时随地用手机试衣服。”

来源:广州参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