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赏花好去处 佛山南海金融公园异木棉绽放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南海金融公园的地铁站外、中心走廊上,以及沿着中央水体展开的樱花木棉大道上,均有异木棉开放。异木棉树,又被称为美人树、南美木棉,具有很强的吸附有害浮尘、化解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释放新鲜空气的能力。冬季开花,花期较长。

从时节上来说,目前已是冬天,但近期的佛山依然是暖洋洋的。在阳光的充足照射下,南海金融公园里的大片异木棉开始绽放了。

有些树上的花开得比较早,眼下已是粉色花朵堆满了枝头,远远看上去恰如一片云霞,绚丽夺目;有些树上的花开得稍晚一点,目前才开出少许花朵,但看上去也是疏朗洒脱、别有韵味。还有一簇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静静地卧在枝干上,尽情地吸收着阳光,等待绽放的那一刻。天蓝的时候,抬头望去,深深浅浅的粉色异木棉花朵和蓝天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了游客、路过的人争相观赏及拍照。

目前,在南海金融公园的地铁站外、中心走廊上,以及沿着中央水体展开的樱花木棉大道上,均有异木棉开放。异木棉树,又被称为美人树、南美木棉,具有很强的吸附有害浮尘、化解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释放新鲜空气的能力。冬季开花,花期较长。

来源 | 羊城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