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拟禁止携带宠物家禽搭乘地铁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乘车;禁止在车站、站台或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摆设摊档或者未经许可派发印刷品。

记者11月15日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获悉,《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在通风口、车站出入口50米范围内存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和腐蚀性等物品; 在出入口、风亭、变电站、冷却塔周边躺卧、留宿、堆放和晾晒物品;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此外,《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乘车;禁止在车站、站台或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摆设摊档或者未经许可派发印刷品;禁止在车站、站台、列车或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车厢或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上乱刻、乱写、乱画、乱张贴、悬挂物品;在禁止吸烟区域内吸烟;禁止在车站、站台或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乞讨、卖艺、捡拾垃圾。

来源 | 羊城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