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哈罗出行佛山南海区违规投放 被城管紧急查扣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截至今年10月,佛山的共享单车投放规模已接近40万辆,用户数量超过400万

11月16日,针对哈罗出行在佛山市南海区未经备案,屡次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的行为,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对哈罗出行违规投放的车辆进行了查扣。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共享单车企业在佛山市的各个区进行单车投放,需当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并获得批准。目前,南海区限制的投放总量为9万辆,其中摩拜单车、ofo和青桔单车分别获批3万投放量,哈罗出行并未获得投放量。

然而,从11月开始,哈罗出行在佛山市南海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违规投放,城区内多个地铁口停满的哈罗单车侵占了道路,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佛山市相关主管部门介入并要求哈罗出行清理违规投放车辆,但哈罗出行仍强行投放。

11月15日,南海区城管委、交管进行联合执法,对哈罗出行在南海违规投放的车辆进行查扣,并于16日进一步对其违规投放的车辆进行查扣。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佛山的共享单车投放规模已接近40万辆,用户数量超过400万,主要集中在禅城、南海、顺德三区。

据介绍,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满足了人们短距离出行、接驳轨道公共交通的需求,更集方便快捷为一体。与此同时,共享的那车对于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缓解城市交通问题、环境保护等方面也具有积极意义。

不过,与其他新兴业态相同,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局部车辆投放供大于求、随意停放、道路设施供给滞后等问题日益凸显,城市管理部门对加强共享单车管理高度重视。

今年10月,佛山市便发布《佛山市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并举行了决策听证会。

《意见稿》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在投放车辆前,应将车辆投放规模和方案计划书报送所属辖区政府指定管理部门;同时遵循区政府指定管理部门的指导,根据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和出行需求特征合理调整车辆运力布局。

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主管部门对共享单车的规范治理加强,共享单车企业的违规行为已遭到各城市主管部门的多次查处。除了佛山,哈罗出行因违规投放,还曾被深圳、郑州、周口、泸州等多个城市主管部门处罚或约谈。

来源 | 羊城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