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广东又将多一所老年大学 老年学生又有新去处!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目前广东开放大学拥有全国最完整的办学体系,包括89所市县分校,23所与行业企业及学校合作办学的二级学院和分校,办学网络遍布广东城在全国44所省级电大系统中,广东开放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

11月18日,广东开放大学在40岁生日之际举办一流开放大学推进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彰显成果、凝聚力量。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兼终身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咨询组组长郝克明,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畅谈一流开放大学的建设发展。

40年共培养114.4万毕业生

据介绍,广东开放大学的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11月的广东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12月,教育部批准广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广东开放大学,是全国六所开放大学之一。它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直属,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社会全体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新型高等学校。

据校长刘文清介绍,目前广东开放大学拥有全国最完整的办学体系,包括89所市县分校,23所与行业企业及学校合作办学的二级学院和分校,办学网络遍布广东城在全国44所省级电大系统中,广东开放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杰出人才,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等。近年来,开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推进学分银行建设,率先发布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等级标准,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建设了全省唯一的省级标准化协同育人平台和广东省学习型社会协同育人中心。

刘文清表示,多年来,学校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体化办学的发展新路子。在校生从创办初期的13000人,发展到目前29.1万人。40年来,共有114.4万毕业生,约占全省高校毕业生总数的十分之一。为普及广东高等教育、提升全民素质、缩小差距、促进公平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今后又多了一所老年大学

除了校庆的相关活动,当天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广东)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从此,广州又将增多一所老年大学。这将缓解目前广州老年大学资源较为紧张的问题。

据校长刘文清介绍,广东开放大学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积累了丰富的远程开放教育经验,为开办老年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办学基础。目前,广东开放大学拥有全国最完整的办学体系,和一栋建筑面积为6300平米的教学大楼,此外,广东开放大学还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为有效开展老年教育提供了师资保障。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广东老年开放大学要结合国开老年开放大学的优质资源,发挥自身现代远程教育及体系的优势,带领整个办学体系办好老年教育,扩大广东老年开放大学的影响力。

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还详细介绍了广东老年开放大学未来的课程设置。孙平说,目前广东老年开放大学已建有教学基地约1350平方米,现已上线网上教学资源247门,外聘了知名教师17名,开设了非学历教育课程10门,招收了包括民歌演唱高端班、中医养生班、书香丽人旗袍班等11个班级共245名学员,还聘请了郗卫平、李素华、余燕等歌唱界名家,未来还将开设京剧班、粤剧班、太极拳、书法班、诗词欣赏、翡翠鉴赏与收藏、茶文化基础、数码摄影与制作、手机摄影与制作、钢琴表演高端班等课程。有意向的老年朋友可以登录学校官网查看招生简章。

来源 | 羊城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