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广州天河帮扶毕节七星关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一边是连绵起伏的大山,一边是波澜壮阔的大海,贵州省毕节七星关——广东省广州天河,跨越1000多公里,却有着不解之缘。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一边是连绵起伏的大山,一边是波澜壮阔的大海,贵州省毕节七星关——广东省广州天河,跨越1000多公里,却有着不解之缘。

按照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2021年,调整广州市天河区与毕节七星关区结对,两地通力协作,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七星关小组的努力下,通过实施两地学校结对帮扶、师资培训、人员交流、教育信息化共建共享等工程,传递教育新力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海心连,携手相依。自开展帮扶以来,七星关抓住东西部协作的历史机遇,与天河区高度协作,以爱心为桥梁,通过互联互通的“订单式”培训、“组团式”帮扶和筹措资金项目等协作共建,充分利用天河区教育资源,提高七星关区教育教学管理水准、教师专业技术水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七星关区天河教师发展中心,一座能容纳一百多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应运而生,在这里开展教师培训,全区的教师都能收听收看。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机关服务中心林敏介绍,通过互联网+教育、远程送课,让全区教师在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接收到先进的教育理念。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硬件和软件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的形式实现优秀教育资源的共享。

“截至目前,在全区共开展教育类培训5期,以后也会有计划地开展对教师的培训,让更多的教师能学到优秀教学理念,促进七星关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林敏介绍,2021年,在天河区的帮扶下,多方筹措资金,捐赠了40万元用于建设七星关区天河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厅”项目“教师书吧”

“每天玩这个滑梯的时候最开心。”七星关区第四幼儿园张艺凡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熟练地爬上爬下,玩得不亦乐乎操场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孩子们正在娱乐的这套户外活动器材是通过东西部协作帮扶,澳门国际广州分行捐赠的20万元帮扶资金,我们用于完善幼儿园的户外设施设备。”第四幼儿园园长王月介绍,这套户外活动器材让孩子们在攀、爬、跳、走、钻方面得到更多锻炼和发展。

目前投入588.8万元用于提升七星关区教育水准包括学校的维修改造和购买桌子板凳等项目,引导社会力量向七星关区进行爱心捐赠累计67.75万元全部投入到七星关的教育发展上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七星关小组负责人介绍,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与七星关区开展学校结对23所派送8名专业技术人才开展长期帮扶,积极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廖婉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