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韶关两队人马当街火拼1人连开两枪 酒吧被砸烂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韶关闹市街头,一伙凶徒持枪连开两枪后对一家酒吧疯狂地实施打砸行为,震惊全城。记者昨日从韶关武江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近1个月的侦查与追踪,警方在深圳成功抓获“7·28”涉枪滋事案中持枪开火的犯罪嫌疑人伍某聪,收缴涉案枪支一把。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高莉摄影报道)韶关闹市街头,一伙凶徒持枪连开两枪后对一家酒吧疯狂地实施打砸行为,震惊全城。记者昨日从韶关武江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近1个月的侦查与追踪,警方在深圳成功抓获“7·28”涉枪滋事案中持枪开火的犯罪嫌疑人伍某聪,收缴涉案枪支一把。

两队人马街头“火拼”

7月28日凌晨,武江区工业西路某酒吧门口厮杀声响成一片,两队人马手持凶器在一酒吧门口空地上互相“火拼”。火爆的场景引来了附近过往的市民驻足观望时,街头突然响起了“砰、砰”两声沉闷的声响。“枪!他们有枪!快跑!”一阵惊呼声响起,围观的市民开始混乱起来,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这不是影视大片中的场景,而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一幕,也是韶关市近年来极为罕见的街头暴力犯罪。当武江公安分局民警接报迅速奔赴现场时,械斗人群已经散去,酒吧门窗皆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

什么人如此嚣张,在这个平静的山城街头公然开枪?民警随后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弹壳、棍棒等物证。由于该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武江分局迅速抽调了大批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投入到案件现场勘查、外围走访、调取监控等侦破工作中来。

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当晚有一名头戴鸭舌帽,手持猎枪的男子朝天鸣枪后,带着一伙壮汉气焰嚣张地直冲向酒吧。见酒吧大门紧闭,该男子又持枪向大门开了一枪,然后该伙男子一拥而入实施各种打砸行为。但视频中只能看到他们的着装和身形,面貌特征都不清晰,给破案增加了极大难度。经过长时间调查,犯罪嫌疑人终于逐步浮出水面。

因为发生口角双方械斗

8月15日,刑侦大队在韶关市浈江区南郊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君。民警连夜对嫌疑人李某君进行审讯。起初,李某君心存侥幸,拒不承认参与聚众斗殴。在大量证据和强大政策攻势面前,李某君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供述其同案犯伍某聪现藏匿在深圳市的重要情报。

民警发现,嫌疑人伍某聪正是当晚在街头持枪射击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连夜启程赶往深圳抓捕伍某聪。由于伍某聪居无定所、无正当职业,狡猾多端,要想摸清其落脚点难度很大。民警对伍某聪身边关系人逐个进行摸查、跟踪,初步确定了伍某聪的落脚点。

8月19日,抓捕组在深圳市龙华区某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聪。8月23日上午,该案另一犯罪嫌疑人龚某道经办案民警积极工作,迫于法律威严,主动前往武江刑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案的三名主要嫌犯均到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君等三人如实供述:7月28日晚,李某君等人在酒吧玩乐时,因与酒吧安保人员发生口角,心生不忿,遂纠集一帮社会人员出面摆平。随着与酒吧安保人员矛盾升级,双方发生械斗,气急败坏的李某君等人持枪、棍等械具对酒吧实施了打砸破坏。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聪因非法持有枪支、寻衅滋事,李某君、龚某道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武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下一步,专案组将组织精干警力,加大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公安机关敬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也呼吁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