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珠城轨顺德北滘段电网被刮断列车受阻3小时(图)

摘要: 下午2时10分,由珠海开往广州南站的广珠城际动车C7638次列车受阻在佛山市顺德区北窖路段,紧急停车。据了解发生故障原因是因铁路轨道上突发障碍物受阻,因而导致C7638次动车紧停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高架桥城轨上,车上1000余名乘客滞留。

广珠城轨顺德北滘段城轨电线网组被遮阳网刮断

一辆列车受阻3小时 车上上千乘客滞留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梦)9月28日下午2时10分,由珠海开往广州南站的广珠城际动车C7638次列车受阻在佛山市顺德区北窖路段,紧急停车。据了解发生故障原因是因铁路轨道上突发障碍物受阻,因而导致C7638次动车紧停在距离地面15米高的高架桥城轨上,车上1000余名乘客滞留。随后在顺德消防大队接警后感到现场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列车于16时30分恢复正常通电,经过安全检查后于16时45分恢复通车,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28日(今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广珠城轨 C7638次列车在途经顺德北滘的时候,被迫暂停在其高架桥的轨道上,上千乘客滞留。在顺德消防大队接警后10分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紧急的救援!据消防 部门透露,列车受阻是因轨道上电线网被大型铁棚挂断,初步判断是因大风吹倒。

事发的城际列车C7638次由珠海开往广州南站,停在顺德北滘碧江站,在还没到站台的两三公里处停下。从现场看,列车一度受阻停留在轨道上,现场未没看出什么异常,经了解核实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据佛山消防部门进一步透露,动车受阻的原因是因为城规旁一些用于花卉帐篷搭建的黑色网状物遮阳网,被风刮到轨道上,因为轨道有高压电压,引发系统紧急警报。下午3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利用登高云梯车,将工程技术人员送上轨道,进行紧急检修处理。

记者了解到,列车现场有1000余名乘客一度受困,被困期间,消防人员和列车有准备送一些饮料、食物给乘客吃,数十名消防员还去到每一节车厢,安抚乘客情绪。现场乘客情绪比较稳定,除了有点抱怨停留时间太长外,没有做出过激举动。

据列车上乘客介绍,列车约停下有大约3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多小时没有空调,车辆内比较闷热,有的老人和小孩有反应身体不大舒服。“列车工作人员后来有给我们送水,但我们不敢喝,因为厕所门也打不开,怕上不来厕所。”从列车下来乘客说。

据佛山市公安消防局介绍,顺德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特勤二中队、北滘专职消防队30余消防官兵到场救援。据了解,现场被困动车组有八节车厢,超过千人被困,疑因城轨轨道下临时搭建铁棚的遮阳网被风刮到城轨上的电线网组造成断电,导致动车停运。

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利用登高云梯消防车与城轨维修的工程师配合处置,同时利用登高云梯消防车运送食物饮用水到动车上,并安排消防员到每节车厢安抚被困群众,约今日下午16时30分列车组恢复正常通电,在经过安全检查后于16时45分恢复通车。现场无人员伤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