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穗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委城管委四部门换新帅

信息时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杨江华为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公安局局长,任命唐小平为广州市卫计委主任,任命樊群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任命陶镇广为广州市城管委主任。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宇雄

9月27至28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六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伟宪、李力、吴树坚、赵小穗、张嘉极,秘书长陈小清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杨江华为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公安局局长,任命唐小平为广州市卫计委主任,任命樊群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任命陶镇广为广州市城管委主任。

会议还决定接受刘年夫请辞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长职务,报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同时决定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勇任该院代理院长。会议还表决通过多项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陈建华主持并监誓。新获任命的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副院长王勇,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古穗成,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唐小平,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陶镇广,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蔡世葵进行了宪法宣誓,杨江华领誓。陈建华向杨江华等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杨江华 任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公安局局长 “扫毒大将”接掌广州公安

杨江华,男,壮族,广东连山人,1960年8月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1977年7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在职研究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杨江华曾在清远连南县财贸知青农场当过两年知青,随后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律专业就读本科。毕业以后,开始在广东省公安厅任职。杨江华多年从事公安工作,在省公安厅任职长达30年,历经省公安厅经侦、禁毒、刑侦等主要业务部门,前后出任过预审处副处长、经侦处处长、禁毒局局长、刑侦局局长等职务。

2000年4月,当时任职经侦处处长的杨江华,秘密率员赶赴揭阳,携手揭阳公安,一举端掉地处揭西县的假币制售窝点,破获案值亿元假币案。在禁毒局长任上,杨江华破获多起制贩毒大案要案,他主张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管理涉毒人员,建立一套“能发现、控得住、打得准”的禁毒信息体系,因此被冠以“扫毒大将”的美称。2010、2011年两次荣立个人一等功。

杨江华在刑侦方面也是能手。在担任刑侦局局长之职5年多的时间里,他参与过大量大案要案的侦破和指挥工作。2011年到2013年,广东公安屡破重特大电信诈骗案。

要提杨江华的工作成绩,还不得不提东莞的“扫黄”风暴。2014年2月,杨江华“空降”东莞,临危受命,担任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在东莞任职的一年零两个月期间,杨江华的工作成绩突出。面对“扫黄”重任,他通过提任新人、异地用警、严肃问责、出台新规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让东莞的“涉黄”问题最终得到了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的“较为彻底整治”的认可,被公认助东莞成功摘掉“黄帽”。

2015年4月,省委批准:杨江华任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兼任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并提名为省司法厅厅长人选。

樊群 任广州市教育局局长 今年高考赴考场指导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樊群1960年1月出生,江苏江都人,1976年参加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3年12月2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决定,樊群任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任职期间,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与“互联网+”的融合中,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创设了具有广州特点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实践。

樊群今年1月赴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月16日,广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工作办公室召开的2015年年终总结暨2016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樊群首次以固废办主任身份亮相。

今年9月,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樊群协助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工作。

今年6月开始,樊群数次出现在教育新闻当中。今年高考前,樊群就以市政府副秘书长身份先后到广大附中、天河中学检查和指导2016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樊群还指出,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考生切身利益,区教育局和学校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更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此外,樊群今年6月28日还出现在广州市执信中学的阿迪达斯校园足球活动中。

唐小平 任广州市卫计委主任 “抗非”战役中曾获一等功

公开资料显示,唐小平1964年9月出生,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曾在美国从事病毒性肝炎研究两年。目前任职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

唐小平是“抗非”战役的功臣。2002年10月,唐小平被广州市卫生局任命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当年便迎来了非典疫情。因在“抗非”战役中的突出表现,被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非典一等功”,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其抗击非典模范称号,中国科协授予他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卫生部、人事部、中医药管理局授予他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医学出身的他也有一颗仁爱之心,早在2013年,他就开始打击“黄牛党”炒号,通过联网全市29家三甲医院,不仅实现实名制预约挂号,同时增加对敏感岗位人员监控,加大黄牛屯号的成本。

2014年10月,广州市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唐小平担任广东省登革热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不仅对治病机理和易感人群做了科学解释回击谣传,同时组织干部、工人、学生、环卫工人开展清积水、灭蚊媒等防治工作,使疫病可防、可治、可控逐渐成为常态化。

陶镇广 任广州市城管委主任 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陶镇广,1963年10月出生,籍贯广东新兴,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4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此前曾历任白云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同德街道办事处主任、副区长,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陶镇广曾在基层和广州市重要国企及城建系统担任过要职。2000年8月2日,陶镇广以白云区副区长身份,陪同时任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考察过筹建阶段的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兴丰生活垃圾填埋场现场。

陶镇广还担任过越秀区副区长,并且日常工作也和城市管理有关。此后,陶镇广进入城建系统,担任广州市建委副主任兼广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离开城建系统后,陶镇广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