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广州年”闪耀西甲赛场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在西甲老牌劲旅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主场内外,充满“广州元素”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为比赛更添精彩。

小朋友拿到中国利是封。

大洋网讯 广州花市吉祥物“花花”“城城”首次亮相西甲赛场,向西班牙观众和球迷拜年了!继第一站巴黎大皇宫举办的广州新年灯光音乐活动后,广州海外迎春花市来到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18日(大年初三)晚,在西甲老牌劲旅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主场内外,充满“广州元素”的中国新春庆祝活动为西班牙人主场对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更添精彩。

广州花市吉祥物

“花花”“城城”向西班牙观众拜年

广州塔闪烁的迎春“穗之光”,花城广场的“祥蕊绽放”,猎德桥的炫目“灯光秀”……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时段,西甲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主场内大屏幕上是充满“广州元素”的新春问候和“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盛情邀请。球场内装点成花的海洋,为广大球迷展示广州花城花市的魅力。名字与“花”谐音而被称为“花叔”的西班牙人球队主教练弗洛雷斯带领球员们为广州花城录制的贺年视频,穿插着广州迎春花市吉祥物“花花”“城城”的拜年视频在球场大屏幕播放。通过西甲比赛的全球直播,为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朋友送上广州的新年祝福。

球场外还精心设置了广州花市展示台,为西班牙人球迷和巴塞罗那市民特别设计的带有迎春花市邮戳的明信片和印有花市吉祥物“花花”“城城”的利是封,更是受到热捧,很快抢派一空。工作人员为每一张明信片印上了红色的“2月18日·广州·巴塞罗那”字样的邮戳,邮戳上一只传统的吉祥狗,寓意今年是狗年。孩子们兴奋地拿着“广式”利是封和明信片合影留念,不少观看比赛的市民都对广州和广州花市非常感兴趣,表示要去广州看一看,掀起一股广州热潮。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提升,越来越多海内外朋友共享中国年的美好。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广州,素来有花城之美誉,每年的广州花市,满城的鲜花就成为广州的过年特色,越来越多的全球客人到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为更好地让全世界人民分享花城过年的喜悦,2018年作为广州城市国际传播年和城市国际品牌提升年,广州花市漂洋过海,让巴塞罗那的市民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广州花香。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申卉、黄蓉芳 通讯员穗外宣摄影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