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州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线路开通 赏新旧羊城八景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广州公交事业在2018年6月24日开出新里程。当天早上,广州首条全线均使用纯电动双层巴士,由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运营的333路公交线,由大观路北公交总站开出,前往萝岗香雪(梅花世界)总站。

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黄于穗、徐春晨、何秋华、赖伟敏报道:广州公交事业在2018年6月24日开出新里程。当天早上,广州首条全线均使用纯电动双层巴士,由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运营的333路公交线,由大观路北公交总站开出,前往萝岗香雪(梅花世界)总站。

记者在333路开通现场看到,20台供该线路运营的红色纯电动双层巴士,停在大观路北总站,供市民游客率先尝鲜。崭新的车容车貌、舒适的乘车环境、富有科技感的各类配置,让在场市民游客点赞。据悉,该款纯电动双层巴士,为国内客车制造商安凯客车,出口英国伦敦的同款车。一次充电5小时,即可满足333线全天运营需求。从大观路北前往萝岗香雪(梅花世界)的车程,将经过大观湿地公园、科学城体育公园、尖峰岭公园、牛岭角公园、科学城商业广场、科学城绿轴广场、科学广场、环山岭公园、萝岗万达广场、萝岗市民广场、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萝岗少年宫、国际人才城、黄埔图书馆(香雪馆)、萝岗香雪公园等地。除了为平日在广州科学城通勤的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外,还能给外地游客观赏羊城新八景“科城锦绣”、羊城老八景“萝岗香雪”提供便利。

据悉,333路全线纯电动双层巴士的开通,标志着广州公交纯电动化,再次向前迈进一步。作为纯电动公交车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双层巴士,广州在2009年便试水运营单台纯电动双层巴士;2017底,广州在珠江新城“观光2线”中,引进2台纯电动双层巴士。和前者相比,333路则是全线所有车辆均为纯电动双层巴士。这也是广州单批引进的数量最多的纯电工双层巴士。作为333路运营的区域,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积极配合广州公交纯电动提升工作。珍宝巴士去年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投放438台纯电动公交车。随着今年该区新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的陆续投放,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有望今年9月底率先在全广州,实现全区100%公交车纯电动化。配合正在建设中的有轨电车,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构筑“有轨电车+纯电动公交车”的环保交通网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