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一孕妇突然脐带脱垂 医生跪着抢救胎儿母子平安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10月8日上午九点多,惠州博罗一名孕妇胎膜早破、脐带脱垂,如果胎儿的头部压着脐带,脐带血循环阻断超过7分钟,就可能导致胎死宫内。

2018年10月8日上午九点多,惠州博罗一名孕妇胎膜早破、脐带脱垂,如果胎儿的头部压着脐带,脐带血循环阻断超过7分钟,就可能导致胎死宫内。关键时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跪在车床上,一直托着胎头,送孕妇去手术室做剖腹产,那孕妇和孩子最后有没有事呢?

当时孕妇突然脐带脱垂,这种情况可导致胎儿头部压着脐带,影响胎儿供血,如果脐带血循环阻断超过7分钟,就可能导致胎死宫内,所以要尽快剖腹,把孩子娩出来。曾主任发现这个情况之后,马上通知其他人一起帮忙。

曾主任双膝跪于床上,一直托着胎头。而胎儿则危在旦夕,要尽快把孕妇推去手术室,除了医生护士,现场的街坊也帮手推车。

曾主任的紧急处理,使胎儿的胎心音一直处于正常水平,不到三分钟,孕妇已经被送到手术室。当时手术室已经准备好,一切准备就绪后就马上帮孕妇打麻醉,因为前面争取了时间,所以可以帮她腰部麻醉,进行剖腹产,很快分娩出来了一个七斤四两重的男孩,13日中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他们,如今母子平安

产科谭主任告诉记者,孕妇过来生孩子,常常会出现一些紧急情况,日常他们都会做演练,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抢救病人。这一次通过他们的默契配合,孩子才可以平安来到。

来源:DV现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