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外地旅客搭广州地铁 带着它不用再买单程票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最近,记者发现广州地铁全网新增告示: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可在有“交通联合”标识的闸机使用。广州地铁介绍,全国各地的访穗旅客搭广州地铁,不一定要到售票机排队购买单程票了,可以使用外地发行的标有“交通联合”的交通卡直接过闸乘车。

(原标题:外地旅客搭地铁 可不用买单程票)

最近,记者发现广州地铁全网新增告示: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可在有“交通联合”标识的闸机使用。广州地铁介绍,全国各地的访穗旅客搭广州地铁,不一定要到售票机排队购买单程票了,可以使用外地发行的标有“交通联合”的交通卡直接过闸乘车。

目前,哪些闸机支持该功能,怎么知道自己的卡是否属于全国一卡通,用外地发行的一卡通能否享受羊城通的优惠……带着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逐一向广州地铁和羊城通公司求解。

外地发行交通卡能过闸

今年3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在全省21个地市的城市公交和地铁全覆盖。

今年7月,广州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网络化多元化支付子系统对外招标,针对既有线路及年底新线的车站设备,增加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过闸功能,进行配套软硬件的升级。

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现已支持使用“交通联合”全国交通一卡通。外地来广州的乘客,过往搭地铁需要买单程票或者通过二维码、刷银联闪付卡、手机Pay等方式,现在只要带着自己在当地买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就能像羊城通一样刷卡过闸。

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

外地人来广州有便利,那本地人呢?今年6月28日,广东省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一卡在手、通行全国”成为事实。全国已有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在内的逾200个城市初步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斌录介绍,此卡不仅可以在广东省内使用,还能在省外已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使用。现阶段已完成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改造的终端,车身和终端会张贴“交通联合”标识。现有的岭南通持卡用户,如不需要出省使用,无需换卡或重新买卡。

广州地铁过闸支付方式多

1。交通卡:羊城通、岭南通,新增卡面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全国交通一卡通;2。银行卡: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银联卡,新增有“交通联合”标识的银联信用卡;3。二维码: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广州地铁APP乘车码;4。手机、手表云闪付:支持Apple?Pay的苹果手机、手表,以及部分品牌安卓手机,需绑定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银联信用卡,并开通小额免密服务;5。手机虚拟交通卡:将实体羊城通、岭南通·羊城通转移至支持交通卡功能的安卓手机,生成虚拟交通卡,新增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交通卡生成的虚拟卡。

热点问答

问:哪些闸机支持?

答:认准橙色闸机

地铁方面已完成对橙色闸机(即“云闸机”)的升级改造,目前全部橙色闸机都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刷卡过闸。

问:哪些卡片符合?

答:卡面有“交通联合”即可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各地访穗旅客均可使用标有“交通联合”的交通卡过闸乘车,包括纯交通卡和银行卡。除了实体卡,还有部分搭载了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交联卡虚拟卡,可以直接刷手机过闸。

问:有没乘车优惠?

答:享受9.5折优惠,没有15次6折优惠

羊城通公司表示,使用非本地发行的交联卡搭乘地铁,享有9.5折乘车优惠,但不参与满15次6折的优惠。交联版岭南通·羊城通卡按普通岭南通计费,可享受15次后6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