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州雷雨冰雹还没完 今年预计有1-2个强台风登陆广东

中国广州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省气象局专家分析,2019年汛期属偏差年景,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降水集中期内发生暴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极大。汛期降水前多后少,时空分布不均,‘龙舟水’略偏重。

万水千山总是晴

不要下雨行不行?

广东:不行!

只放晴了一天

昨晚,广东又进入疯狂倒水模式

不仅有暴雨

还有短时大风、强雷电和冰雹

你被吵醒了吗?

广东天气:如果半夜被打雷吵醒,啊那是我关心~

据气象监测,近几个小时的雨主要下在肇庆、清远、广州、东莞、惠州、河源、梅州、潮汕地区,今日(19日)5时到8时,肇庆怀集、惠州博罗、东莞、惠城等地区雨势较猛。其中,肇庆怀集县怀城镇103.4毫米、惠州博罗县福田镇88.7毫米、广州增城区石滩镇61毫米。

一觉起来

#广州暴雨#上热搜了

一夜没睡的网友:

求求你别再下雨了!

8时至9时,清远、汕尾、陆丰、普宁、从化、花都、怀集、汕头、潮州、揭阳、增城、大埔等市县出现强降雨,清远清新区小时雨量57.9毫米,可以说雨非常猛。

9时,影响潮汕地区的强降雨云团出海,那边的雨势也将逐渐减弱。另一边,广州、清远、肇庆一带有“妖怪”(强对流天气),从化、龙门、增城、博罗、清远、清新、广宁、怀集8个地方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截至19日10时30分,我省还有63个暴雨预警信号、50个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和6个冰雹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御,暴雨地区尽量不要出门!

上午10:30,暴雨前的广州天色黑暗

不过也有例外,19日10时,广东中东部地区发布了冰雹、雷雨大风、暴雨预警,然而,湛江徐闻孤零零地发了一个高温黄色预警。

你们那儿下雨了吗?

未来三天我省降雨仍较频繁,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9日粤北、珠三角、粤东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20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粤北有大雨局部暴雨,22日我省降雨明显减弱。

具体天气预报

1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0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1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2日,全省大部阴天有(雷)阵雨。

据省防总分析

今年可能有强台风登陆广东

登陆点以珠江口及以西地区为主

今年可能有1-2个强台风登陆广东

据省应急管理厅消息,经省防总召集各成员单位研判分析,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比较异常,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较为突出。开汛较往年提前1个月;降雨前多后少,“龙舟水”偏重;西江、北江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洪水;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台风有4-5个,其中有1-2个强度较强,并伴随出现1-2次严重风暴潮灾害

气象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广东气温偏高,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第二高,降水不均,前旱后涝,森林火险阶段性偏高。今年以来共有4次暴雨过程,6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影响我省。3月上旬入汛较常年同期偏早近一个月,入汛后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65%。

省气象局专家分析,2019年汛期属偏差年景,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降水集中期内发生暴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极大。汛期降水前多后少,时空分布不均,‘龙舟水’略偏重。

后汛期(7-9月)来看,强台风影响概率大,预计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台风有4到5个(近30年5.2个),强台风影响概率大。初台出现于7月上中旬,较近30年平均日期略晚,终台出现于9月中下旬。其中7月2个,8月1-2个,9月1个。可能有强台风,登陆点可能以珠江口及以西地区为主。

注意防御次生灾害

省防总专家建议,过去一周,我省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我省还将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加大,应继续防御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及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工棚倒塌等灾害影响。

此外,厄尔尼诺事件持续维持,我省汛期暴雨严重,台风偏重的概率增大,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风险将进一步上升,建议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沿海重点工程、重要区域和特殊人群的防台措施,提升公众灾害防御意识和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