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身边

广州热电厂平台坍塌致9死事故:已有6名负责人被控制

摘要: 广州市从化区安监局副局长李炽彬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施工平台距离地面约为40米,已有6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 唐瑶)3月25日8时许,广州从化鳌头镇潭口村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25日18时50分许,广州市从化区安监局副局长李炽彬在现场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施工平台距离地面约为40米,已有6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据工地简介牌显示,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建设单位为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集团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

该项目一位孟姓负责人今天下午在接受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采访时介绍,事发施工平台位于电厂一垃圾储坑上方,垃圾储坑的地面为水泥制。

现场一位工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早晨,工人们上平台正准备施工,就在刚戴好安全帽但还未系好保险绳时,坍塌事故发生。针对这一说法,广州市从化区安监局副局长李炽彬表示还在调查当中。

李炽彬介绍,目前当地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从化区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两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