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身边

1岁男童心脏停跳40分钟 只因母亲喂了一段香蕉(图)

摘要: 近日,1岁3个月的男童奇奇,吃香蕉的时候被噎住,心跳停止40多分钟,生命垂危。5名医生轮流不间断为他做心肺复苏,按压超过3500次,奇奇心跳才得以恢复。

近日,1岁3个月的男童奇奇,吃香蕉的时候被噎住,心跳停止40多分钟,生命垂危。5名医生轮流不间断为他做心肺复苏,按压超过3500次,奇奇心跳才得以恢复。

事发3月3日。当天,奇奇妈妈王女士,带奇奇逛街,路上买了香蕉,还掰了一段给奇奇吃。

奇奇妈妈王女士:“我继续推着(婴儿)车走,没走多远,他就在那里挣扎,听到他很微弱的哭声。我赶紧把车停下来,看到他在那里哭又哭不出声音。我就慌了。”

王女士为奇奇拍背,又将他送往附近诊所,但都无法救治。最后,奇奇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医生介绍,接诊时奇奇浑身瘫软,面色发黑,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气管插管,5个医生轮流上阵,不间断为奇奇做心肺复苏。

医院儿科主任:“发现他气管里面有很多香蕉,特别是在声门那个地方卡到有香蕉,我们及时把里面的香蕉清出来。预计他心跳停止有40多分钟,这样对他的大脑、全身器官损害很大的。”

目前,奇奇在儿童重症医学科里面接受治疗,但仍处于深度昏迷,未脱离危险期。医生判断可能存在脑损伤,预后较差。医生表示,心跳停止4到6分钟以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拨打120送往医院抢救。

医院儿科主任:“儿童意外伤害的时候,第一时间,尽快拨打120急救,告诉你小孩情况如何。争取在120电话里面指导你们做简单的处理。争取急救人员到位来做专业处理才是最有效的。”

原标题:1岁男童心脏停跳40分钟 只因母亲喂了一段香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